897547001183603584.jpg

【史考特.史畢茲】
www.g-picks.com

我在上周談到美國職棒2008球季可能跟過去幾年有很大的不同,大聯盟對鏟除類固酮和生長激素的努力對比賽有了立即的影響。強力棒球的比賽減少,平均得分也變小,我們似乎回到了投手掌控比賽的時代,相信您也觀察到了這點。

我們現在看到很多低得分的比賽是以1分決定勝負,許多投手在前幾場先發也有漂亮的數據。事實上僅有少數強投到目前還在低潮,而許多不出名的投手反到正狠狠的在修理打者。我聽到許多賭客抱怨敗整晚都看到他們所下注球隊打得很不順,對手卻是從沒聽過的投手!這不是僅有一兩次而以,在球季開打後的兩周內大概已經出現10場了。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想要找到贏家,你必須敏銳地判斷那些球隊的打擊陣容可以有最多的上壘機會,這對預分析棒球比賽輸贏永遠是最重的要事。我在上個球季已經寫過一篇分析,上壘率是我研究方法的註冊商標,今年我會強調上壘率比往年更重要。

*如果你不想辦法上壘,你會很難得分。

*在低得分的時代裏,攻擊的重點就是如何「製造」得分機會,因為盡情豪打的方式已經較少見了。

*如果壘上沒人,你就無法攻下分數。

聽起來很簡單,但很多大聯盟球隊在前幾周還是無法充份掌握得分機會。截至上周五為止,3支上壘率最低的國聯球隊剛好有著最差的戰績。

休士頓太空人 上壘率2成78 (3勝8敗)
舊金山巨人 上壘率2成83 (4勝7敗)
華盛頓國民 上壘率2成96 (3勝8敗)

國聯表現最佳的則是亞利桑那響尾蛇 (8勝2敗)和聖路易紅雀 (8勝3敗),他們正是上壘率排名前2名的球隊

這絕非巧合,在這個時間點大多數的投手有能力長時間封鎖對方打者,上壘率就成了決勝的最大關鍵。在國家聯盟尤其是重要,因為正規打者只有8名,第9棒是投手,他們通常打得很差。

在美國聯盟部份,洋基的起步不振也可歸因於上壘率不佳。在打了10到11場之後,美聯大部份的球隊勝率都在5成上下,跟上壘率對照起來正是相當符合。美聯不少不被看好的球員近來打得超乎預期,就是攻擊方式更平衡,研讀上壘率幫助運動分析師了解這點。

如果你還沒有把這項數據列為你的分析重點,不用懷疑現在就是你要比以往更重視的時刻。底下是一些重點:

*隨時查看球隊現在的最新上壘率,許多運動網站都有球隊的打擊數據排名,你必需要知道那支球隊上壘率較高,那些球隊較低。

*查看每場比賽的賽後統計,看看被保送所攻下的分數,而不只是看投手被打安打所造成的失分。有些球隊的打者選球較有耐心,容易獲得保送,其他球隊的打者就不常獲得這樣的機會。愛揮大棒的打者在本季多處於不利的情況。

*注意殘壘數,並且以較正面的態度來看待。剛開始你會覺得不可思議,通常你會陷入「殘壘多是失敗的球隊」的迷失之中。但事實上殘壘是有較佳攻擊的表徵,他意謂著打者常常能上壘。在經過一段長時間之後,上壘次數越多的球隊與上壘次數少的球隊比較,得分差距會越來越大。聽起來好像有些奇怪,但如果經過大量採樣,你會發現這是真的。

*注意得分的穩定性。我在這幾年發現一個現象,過份依賴長打攻勢的球隊得分總是很不穩定。他們不是打不下分數,要不然就是一面倒地擊垮手。那些能製造旋轉木馬效應的球隊(滿壘、打者球數2好3壞),更能較穩定地得分,因此每天他們的計分板上幾乎都不會掛蛋。在一個比數通常以2比1或3比2收尾的時代中,旋轉木馬式的攻擊將會較常在比數接近的比賽中獲勝。在3連戰的系列賽中,喜歡依賴長打的隊伍通常會有一場大爆發,但另兩場卻是嚴重熄火,而得分穩定的球隊3場都能平均得分,最後取得2勝1敗的成績。如果每下注3場能贏2場,分析師和賭客就要賺大錢了!

我不得不再次強調上壘率的重要。當一項運動的本質有很大的變化時,賭客通常要花很常的時間去跟上腳步,而且莊家也是保守的,整體趨勢還是會偏向過去的刻板印象。精研上壘率會讓你掌握最新的脈動!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