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7547001183603584.jpg

【史考特.史畢茲】www.g-picks.com

大聯盟剛開打一周以時,我寫了一篇「在後類固醇時代如何分析賭盤」的文章,提到本周低比數的比賽讓賭客們傷透腦筋,現在這個低比數的狀況延續到了一整個月,賭客們用正確的策略在低比數的四月份比賽中贏了大錢!不過現在是稍微改變策略的時候了,四月和五月初會有低比數的原因並不完全是類固醇的鏟除,我相信有其他的因素很快會改變低比數的狀況。

*大部份地區的天氣都還有些冷,不過已經快開始要變溫暖了。暖和的天氣會讓比賽有更多的攻勢,球飛行的距離也會較遠,打者會有較好的打擊狀況,先發投手在較熱的天氣下也會更容易疲勞。

*有些大牌明星起步總是較慢,但我認為他們不會整季都這樣表現不佳。因為球員在完全沒有藥物幫助的情形下,許多資深球員就很容易讓人看得出他們的年紀了,但這並非說他們會完全喪失球技,只是起步會變得更慢,我認為我們將看到一些球員的表現不久就會上軌道。

*教練在比數都很接近的情況下,已經養成用一分一分慢慢得的習慣,這通常是指採用犧牲觸擊戰術,增加球隊得到一分的機會,但同時也減少了攻下大局的可能。如果兩隊的教練都這麼做,比數通常會很低。現在則會改採開放式攻擊,球員們會攻下大局,在過去的一周我們已經看到這個現象。

*我有信心我們即將看到進攻火力開始加溫,很難不會沒看到這樣的改變,特別是在美國聯盟。專研數據的分析師如果不跟著適時地調整,恐將陷入大麻煩之中。

*數據派分析師會把一些原本平凡的投手列為好手,只因為他們四月份的表現不錯,但狀況在改變了,大部份的投手都不能維持他們季初的優異成績。如果你要根據這些不客觀的數據來預測,你最後會發現他們是一堆垃圾資料。

*數據派分析師會給一些打擊陷入低潮的球隊很差的評價,但是陣中有許多老將的球隊常常會起步較慢,因為這些球隊要花較多的時間才能找回比賽的感覺,一但他們進入狀況,他們的整體水準會遠高於四月份時。如果你的預測只用四月份的成績來做根據,最後可能會跟實際狀況相差十萬八千里。

*數據派分析師會把一些球場歸類為「投手的天堂」,只因為季初有不少低比分的比賽,但是在寒冷的天氣中,又遇上老將還沒熱開,2比1或3比2的比數是很常見到的,這些資料只有再到明年四月時才會有參考價值。

如果你想要找出各種運動中的贏家,僅用數據來分析總是會有很高的風險。有時候你必需要看數字以外的東西,確保你能看到完整的輪廓。如果一支美式足球隊本周是在大風雪中比賽,下周是到室內球場,那麼拿兩周的數據來相比較是不恰當的。換個角度來看,在好天氣狀況下比賽的數據,也是無法幫你預測在壞天氣下時的結果。如果一支籃球隊本周遇到5支弱隊,從數據上是無法判斷出他們對上特級強隊時會怎樣。反過來說,如果在很艱困的賽程中表現不佳,並不表示在接下來隊上弱隊時也會這樣爛下去。

要懂得因時制宜!

在五月份要注意棒球比賽的進攻局面,可能會讓我們在夏季中大有展獲。下面是一些取得優勢的方法:

*在溫度高於華氏80度的比賽中,剛好輪到先發輪值後段的投手,可以考慮得分總分和為大的下注。

*在可能會形成打擊戰的比賽中,不要害怕去押讓1.5分的上盤球隊,在這種形下1分差的比賽較為少見。被讓1.5分下盤的隊伍常常會被打爆,你會看到6比3、8比4,甚至更大的比數。在可能形成投手戰的比賽就不要這樣下了,或在可能會得分較低的西海岸球隊主場也是如此。選擇適合的比賽下注適合的地方。

*在較容易被打出全壘打的球場,去押「高飛球投手」的反方。我一個月前說在寒冷天氣時或打者低潮的時候,押注「高飛球投手」是較好的選擇,但是現在已經完全對調了!

*如果「滾地球投手」有良好的守備做後盾,是值得選擇的。當預期會有大比數出現時,這類的投手會較佔宜,容易贏得比賽。對近來棒球賽的急劇轉變快點做好準備吧。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