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7547001183603584.jpg

【史考特.史畢茲】www.g-picks.com

因為很多投注客都認為美國職棒的下半季走勢會跟上半季相同。上半季的三個月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讓大眾們去觀察這些競爭隊伍,不過他們卻不瞭解,這些時間很有可能也只是個假象。

回頭看看去年的同個時刻。你是否還記得2007明星賽之前的分區冠軍?試著去回想那些季後賽的隊伍只會對你略有一點幫助,那只能勾勒出一半的輪廓。

這邊是一份關於去年7月明星賽之前,各分區第一名的勝負場次紀錄:
國聯東區:紐約大都會  48-39  
國聯中區:密爾瓦基釀酒人  49-39
國聯西區:聖地牙哥教士  49-40 
美聯東區:波士頓紅襪  53-34  
美聯中區:底特律老虎  52-34
美聯西區:洛杉磯天使  53-35

你會發現到國聯的分區冠軍隊伍的狀況都不是很好,他們沒有任何一隊超越50勝的障礙,也沒任何一隊勝場比敗場多贏10場。反觀美聯各區的第一名至少都有52~53的勝場,而且三支球隊的勝場都比敗場要多18場。一般大眾並沒有對此太過注意,我認為大眾的心態跟以下幾點有關:
大都會是國聯的一級球隊,下半季很可能會爆發出來
釀酒人是競爭者中的冒牌貨,隨時會被打回原形。
教士則是在競爭激烈的分區中最好的球隊,他們必須不斷的贏球才能保持分區第一。
紅襪曾是最棒的球隊,而且可能在下半季可能會打得更好。
老虎擁有打造冠軍所需的每一片拼圖,在主場優勢之下他們有機會打敗紅襪。
天使則是西區的最佳隊伍,並且需要不斷的贏球以拿到季後賽的主場優勢
一般大眾只有對釀酒人的看法是正確的。讓我看看2007明星賽後這六隊的勝負紀錄吧:
紅襪   43-32 狀況並不像上半季那麼好
天使   41-33 跟紅襪差不多
大都會 40-35 甚至沒打進季後賽
教士   40-36 關鍵的加賽輸給了洛磯
老虎   36-40 蠻懷希望的冠軍夢破滅了
釀酒人 34-40 真的被打回原形

這些紀錄讓我大吃一驚。我們討論的是上半季長達三個月時間都保持好成績的六支隊伍。全路加總來算,他們的勝場比敗場還要多83場。但在下半季每場比賽都很重要的情況下,6隊的總戰績卻只有234勝216敗!這六支隊伍都越來越糟糕。像234勝216敗的紀錄是棒球殺手。如果這些比賽是讓分的話,這六支隊伍會讓賭客輸慘。你知道讓分的標準在哪的,分區第一名的讓分總是開很硬。而當他們開始低潮時,讓分甚至開更多因為大家都期待會翻盤,有遠見的賭客則會反押這些分區冠軍來賺錢。

那麼,我們就來看2008目前的狀況吧,來看看什麼叫遠見。我並不準備像去年一樣來預測這六支現任分區冠軍,在789月會打的比他們前半季更爛,不過我認為你們需要對以下這些可能性有所警覺:

這季將會競爭的更加激烈,因為一些較弱的隊伍都進行了補強。就我的觀點來看,下半季的戰績要比上半季更好是十分困難的,尤其是美國聯盟部份。

禁藥類固醇的影響看來完全從比賽中消失不見了,每個人立足點相同,打擊的差異就相當有限。過去花錢吃禁藥就打得好,這種使個人的天賦失衡的情形不見了!

另外一個事實是更多的球隊在今年的例行賽中,輕鬆獲勝的場次將會減少,特別是美聯的球隊。如果克里夫蘭跟西雅圖他們的低潮已經過了的話,也許美聯將不會有任何輕鬆的比賽可打。

我認為就此點來看,現在的各分區冠軍的賭盤常常會被高估,莊家會因為大眾的想法就給了他們較多的讓分與較差的賠率。也許一或二支隊伍能夠維持像上半一樣的高勝率(也許根本沒有球隊能做到!),我不看好下半季賭客能從這六支分區冠軍隊身上贏錢。

我會在接下來的時間仔細觀察,我希望你們也一起加入。如果大眾都在狂押那些會輸的球隊,我們就要在對的那一邊!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