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278F8032.JPG
不同於其他運動,棒球比其他運動更需要耐心,它並不是怎樣開始就會那樣結束的。在長達162場比賽的球季中,充滿了各種變化。你支持的球隊起步很爛?不用太擔心,有很多時間可以去調整並做出改變。同樣地你支持的球隊開季就有好表現時,也不要高興太早,這不能保證他們已經提前預定好世界大賽的資格了!

在一年以前的這個星期,最後拿下世界冠軍的洋基戰績是15勝17敗。沒錯,當持他們開季打得很爛。直到他們打了一波16勝4敗的成績,他們才一路揚長而去。同樣地在兩年前,美聯東區排名倒數第二的光芒在四月底的戰績也只有10勝11敗,前面有紅襪、洋基及金鶯3支他們最終會超越的球隊。2007世界大賽冠軍隊費城人戰績當時也只有11勝11敗,在東區的排名落後給馬林魚和大都會。

2007年4月份時,戰績最好的球隊,同時也創下MLB歷史上該月最高勝率的球隊是,咳咳,抱歉了熊迷了,是小熊隊。他們的確是打進季後賽了,但最後還是功虧一簣。去年此時美聯是由藍鳥、老虎和遊騎兵在爭奪第一的位置,結果他們都沒有進季後賽。

所以你支持的球隊現在陷入低潮的話,不要過份擔憂;而你支持的球隊若是開季火熱,像是教士,也不要太急著想去預訂世界大賽門票。還有像是紅襪、道奇、天使這些傳統強隊,儘管紅襪現在是傷兵纏身還情有可原。回想三年前費城人以1勝7敗開季,最後卻拿下國聯東區冠軍,而該年的國聯冠軍洛磯四月底前的戰績也只有10勝16敗,還在國聯西區最後,明星賽前戰績也不過45勝46敗。所以,不用著急。

不過五年前,太空人開季先打出8勝13敗,接著變成15勝30敗,但球季結束時,他們贏得了國聯冠軍。馬林魚在2003球季開始時只有19勝29敗,最後卻勇奪世界大賽冠軍。2002年球季,天使開季只有6勝14敗,同樣也在10月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運動家總經理比恩曾經說過,球季的前三分之一是用來看清球隊的狀況,了解現在缺少什麼。中間的三分之一是用來補強球隊的缺點,最後三分之一就是坐下來看著球隊進季後賽或是提早放假。現在不過是球季的前三分之一,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各隊的總經理現在都還處於評估球隊戰力的階段。

和球隊總經理相同,分析師在研究分析時也要保持耐心。前年球季紅襪開季打得很糟糕,後來開始悄悄地爬升,一度打出7連勝的佳績,最終晉級季後賽。本季國聯最大驚奇就是教士了,進攻火力獲得改善,投手防禦率也排在國聯第2位。不管如何,在漫長的球季中保持穩定才是關鍵所在。

歷史是最好的老師,回頭看看5年前的球季來做個比較。在2005年4月份時,金鶯和藍鳥一度在美聯東區領先紅襪、洋基。而國聯的道奇開季打出11勝2敗的佳績,其他同區球隊的勝率都還不到五成;但當球季結束時,情況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道奇僅以71勝91敗排在國聯西區第4位,主力球員的受傷和打線的疲弱,讓他們完全喪失季初的領先優勢。同時,在4月份時,該季國聯冠軍太空人,同區排名還在小熊、紅人與紅雀之後。

驚奇會在漫長的球季中不斷地出現,這也提供精明的賭客更多的獲利機會,甚至某些球員的狀況也值得你善加利用。棒球投手比任何其他運動員更容易受到傷勢的影響,然而盤口總是會參考過去的數據與成績,但是莊家總是要在投手連續被打爆個幾場之後,才會開始調整盤口。

有不少剛從小聯盟升上大聯盟的年輕投手讓人覺得驚艷,像是前年紅人的瓦奎茲(Edinson Volquez)與巨人的林斯肯(Tim Lincecum),或是三年前印地安人的卡莫那,但是接下來也容易出現低潮(通常是被高估的關係)。然而想要維持球隊季初優異的表現,是需要有潛力十足的球員、足夠的板凳深度、均衡的先發陣容與保持良好的健康團隊。

小聯盟農場若能提供好用的新秀球員,對球隊的助益將會很大。像2003年的馬林魚,他們擁有一批年輕有潛力的新秀投手,例如威利斯(Dontrelle Willis)、貝基特(Josh Beckett)、潘尼(Brad Penny)、帕瓦諾(Carl Pavano)等好手,最後也拿下了世界大賽的冠軍,這跟光芒在2008年的驚奇演出有很多的相似之處。還記得皇家在2003年以17勝4敗開季,水手接下來打出40勝18敗,響尾蛇在明星賽前是52勝42敗,但是他們最終都沒能打進季後賽。這些例子相信可以給目前戰績不佳的球隊很大的鼓舞,也給排名領先的球隊莫大的警惕。畢竟現在才五月,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