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F7744.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在四月和五月季初的時候,許多運動博弈的菜鳥通常會習慣在王牌投手身上下重注。但請讓我告訴你四個字:別這麼做。棒球和美足以及籃球是相當不同的,棒球的比分差距很小,哪一隊獲勝也很可能就代表它可以過盤。專業的分析師會去注意的是讓分的情況:他們會盡量選PK盤下手。理由很簡單:季初你必須很仔細的去做好資金的控管,你也許會下注在桑塔納、哈勒迪或是沙巴西雅身上,因為你認為他們總是贏很多場比賽,於是讓再多分你都去下,但結果則是你非常可能會輸錢,這也是許多專業的分析師會去跳過王牌先發比賽的原因,因為季初許多情況未明朗,而他們都讓太多分了。

下注在讓很多分的球隊身上是很危險的,而且報酬率往往低的很,你想想看,三場比賽你可能得贏兩場比賽才有機會獲利一點,你必須要有66%的勝率。像是哈勒迪的比賽常常開到讓2分的程度,這絕對不適合去下注,你長期下注他,你的銀行存款很有可能越來越少。

棒球比賽有許多的因素會去影響到勝負,舉例來說,如果一場風很大的比賽,導致投手丟了不少分數,接著又用了許多的投手,這代表著你的王牌投手可能只丟個100球撐個五局就下場了,結果勝負的關鍵落到牛棚身上,而牛棚的狀況你又去忽略了,這下勝負就不是你能掌控了。

防守也是重要的因素,你下注的球隊3:0領先,對手在兩人出局,兩個人攻占壘包的情況下,你下注的球隊發生失誤,也許你還是會老神在在,因為你下注的球隊是派王牌。是這樣嗎?看看上禮拜的例子,哈勒迪在主場對上海盜,莊家開費城人要贏3分才能過盤(別意外,哈勒迪先發通常都是這種讓分),他的確也投的很出色,完投只丟了2分,但結果費城人以1:2輸球,費城人只敲出6支安打,但發生了3次失誤。哈勒迪投了132球,本季所有投手最多球數的一場比賽,也是他生涯單場第二多的。他已經盡力了,但你還是輸錢。

安迪‧霍金斯這名投手曾經投過一場無安打比賽,但是因為球隊失誤,最終竟然以04輸球。有一些大聯盟球隊在面對對手派出賽揚投手或陣中王牌時,全隊的士氣會格外高亢,主場球隊更常如此,會有想在主場讓強投吃鱉的衝動。巨怪藍迪‧強森1999年在響尾蛇時,當年輸了好幾場比賽是01結束的,但由於他名氣太大,因此讓分都很巨大。那一年有一場比賽藍迪‧強森對上紅雀派出一名菜鳥投手,賭盤因此讓分便得更巨大。藍迪‧強森那場球投得很棒,但是響尾蛇打線對那名菜鳥太陌生,反而被投出無安打比賽,最後藍迪‧強森優質表現卻苦吞敗投。許多賭客都認為這場比賽輕鬆好贏,而下了重注,結果應該可想而知。

另一個重要因素是球季開始到明星賽前的這段期間,賭盤開讓分會先以投手去年球季的表現來做依據,而非參考開季前幾場的數據。紅襪贏得2007年世界大賽的冠軍,以及2008年美聯冠軍,因此隔年開季紅襪的讓分都很嚴苛;紅襪今年開季前先發輪值的陣容非常耀眼,因此紅襪都是讓分方,但是四月紅襪的表現卻讓很多賭客賠了不少。每個球季都是一個全新的球季,再好的投手都要時間的適應,因此季初跟著莊家一樣用去年投手的數據來分析是很危險的。

還有一點,先發投手在比賽開打前有不舒服或受傷;或者是比賽進行到一半因雨暫停,導致先發投手只投三局,接下來交給牛棚決定球隊勝負。如果可以在賽前得知投手狀況或天氣預報,就算是勝率再高的王牌投手,你應該不會下重注才對。下注棒球比賽,視情況投注受讓很多的球隊會比下注名氣很大、讓分很多的王牌投手來得容易安全,而長期下來照著這個方法執行,你將會開心地獲利。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