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7794.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先發投手在博弈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因素。一般而言,先發投手大約會吃6-7局的局數,王牌投手也許可以吃到7-8局左右。許多比賽的勝負往往決定在最後三局,所以牛棚的因素其實非常重要,但這卻是我們常常忽略的地方。

如何有效率的使用後援投手這已經不是甚麼新鮮事了。終結者的觀念大約是建立在1960年代。當時幾位赫赫有名的後援投手像是羅戴茲(Dick Radatz)、希爾勒(John Hiller)、阿洛尤(Luis Arroyo)以及蝴蝶球投手威爾漢(Hoyt Wilhelm)。

在1970年代,當時奧克蘭運動家有非常深厚的牛棚,費金斯(Rollie Fingers)、漢米爾頓(Dave Hamilton)以及諾爾斯(Darold Knowles)。這樣的牛棚深度幫助運動家在1972-74年之間拿下三連霸。接著在70年代,綽號「大紅機器」的紅人隊,在老狐狸教頭安德森(Sparky Anderson)的領軍下,利用兩位後援投手麥可伊納利(Will McEnaney)和伊斯特威克(Rawley Eastwick)成功了締造了他們的王朝,也發展至今。如今現在的總教練都會使用各種不同性質的投手來作為牛棚的投手,包含中繼投手以及專門對付左打右打的投手。

在下注時分析兩隊的牛棚好壞與深度是非常重要的。2007年的印地安人當時有非常棒的牛棚,也讓他們一路挺進到美聯冠軍戰的第七場。但很可惜的後三季印地安人的牛棚徹底崩盤了。07年的洛磯同樣也有很棒的牛棚,使得他們得以在季末拉出一波21勝1敗的成績拿下了國聯冠軍。

07年的冠軍紅襪,當時有堅強的先發投手群,包含席林、貝基特、松坂大輔以及威克菲爾等,他們每一個平均都可以投到6-7局。接著就由他們堅強的牛棚接手,由於他們的先發投手撐得夠久,使得紅襪的牛棚可以用得相當有效率。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健康且能吃局數的先發投手,他的價值是數據上看不見的。這樣的良性循環也讓牛棚受益。以紅襪本季的投手狀況來看,他們牛棚在季初的表現相當不穩定,所幸現在紅襪的牛棚看起來穩定多了。

洋基隊去年找來了沙巴西亞和柏奈特,讓他們的先發投手變得非常穩固。記得前年的洋基,當時他們的先發投手群都撐不了多久。王建民最好,平均一場7局;派提特每場低於6局;穆西納5局左右;甘迺迪4局、休斯3.5局、井川慶3局。悽慘。洋基進不了季後賽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猜猜看本季最少救援成功的球隊有哪些?答案是釀酒人、印地安人,洛磯和金鶯。釀酒人上半球季的失敗很大的原因在於牛棚的崩盤。開季時甚至救援成功和救援失敗一樣多。而他們只有一場先發完投九局的比賽,由此可見他們多倚賴牛棚,但牛棚卻一再讓他們重傷。釀酒人在主場拙劣的表現也讓釀酒人成為一隻賠錢貨,而且告訴你,釀酒人的打擊在國聯可是頂尖的水準呢。

洛磯的牛棚在季初的時候表現的也很優異,包含佛洛伊斯(Randy Flores)、貝列索(Matt Belisle)、戴利(Matt Daley),以及臨時的終結者科帕斯(Manuel Corpas)。但是最近的表現卻不好,他們救援失敗的次數高居不下。擁有堅強的牛棚可以讓你在比賽的後半段減低失分的機率。前年天使有一陣子靠著牛棚的精采表現,保住了許多場勝利,當時牛棚曾經連續17局沒有掉分,那一波打出了13場小分2場大分。但今年又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天使的牛棚今年相當不穩,最近24場有15場是大分。

目前暫居國聯東區第一的勇士也是個很好的例子,他們的成功歸功於牛棚表現優異。38歲的老投手華格納重拾以往強力終結者的身手。儘管先發投手傑堅斯從4月之後就因為受傷進入傷兵名單,不過他即將歸隊,在傑堅斯缺陣的這段時間,麥德倫稱職的遞補上他的空缺,在他過去7次先發,他拿下3勝0敗防禦率3.59,他過去7次先發勇士拿下了6勝。

許多年輕的新秀在剛被叫上來的時候,通常都會先去牛棚吸取一些經驗。如果這些孩子無法投太多的局數,他們也很快的就會被叫去牛棚。這點很值得注意,你絕對不能小看牛棚在比賽中的重要性,在現代棒球中,他們就是左右勝敗的關鍵,這是下注時一定要去考量到的因素。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