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F7856.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棒球,比其他任何運動都更需要耐心。球季怎麼開始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結束。一個完整的棒球季一共要打162場正規季賽,還剩下很多場要打。你的球隊一開季打的很差嗎?不需要急,還有很多的時間讓你做出調整將情況逆轉;你的球隊一開季打的成績很好嗎?也不用高興的太早,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打進世界大賽。

去年國家聯盟的冠軍隊洛磯隊一開季就是慘烈的10勝16敗,然後在四月底的時候是國家聯盟西區的最後一名,到季中明星賽的時候成績是45勝46敗。兩年前的世界冠軍紅雀隊一開季也只有17勝12敗的成績,並沒有甚麼太驚人的表現。再說,三年前的休士頓太空人隊,一開季8勝13敗,後來15勝30敗,但最後卻打到了2005年的國家聯盟冠軍戰。2003年的佛羅里達馬林魚隊一開季只有19勝29敗的成績,最後卻贏得了MLB冠軍。2002年的天使隊一開季6勝14敗的成績,最後也贏得了MLB冠軍。

如果你的球隊現在表現不好,不用緊張。如果你的球隊一開季就是13勝7敗,跟今年的紅雀跟釀酒人隊一樣,也不是一定會進季後賽。今年球季有些意外例如低預算的馬林魚目前暫居第一,另外像包括白襪與金鶯也在意外之列。最令人驚訝的應該是底特律老虎一開季居然是2勝10敗的成績。但也別忘了去年費城人隊開季的1勝7敗,最後卻贏得國家聯盟冠軍。

奧克蘭運動家隊的總經理比利.賓恩說過:「整個球季的時間可以分為三個等份,前三分之一的時間你用來檢視你的球隊,你必須知道你的球隊的強項與弱項。中間的三分之一的時間,你從市場找來或換來好手補強你球隊的弱點。而最後的三分之一的時間,你就是等著看你的球隊能不能衝進季後賽。」目前還在前三分之一的階段,離球季結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各支球隊的總經理還在檢視各支球隊本身實力的階段。

棒球隊的總經理需要耐心去分析賽事,專業的運動分析師也一樣。底特律老虎隊的成績也已經開始悄悄在逆轉了,從開季的連敗到最近9場球賽贏了6場,甚至有其中贏的兩場是被莊家看衰的。亞利桑那響尾蛇有的是年輕較欠缺經驗的打擊手與非常好的投手群。這支球隊最被注意的是他們能不能得分。如意料中響尾蛇的投手群目前在國家聯盟領先其他隊伍,但令人驚訝的是他們的得分竟然也排在第二名。

歷史是最好的老師。回頭過去看看三年前的一些比較。在2005年4月金鶯隊與藍鳥隊在美國聯盟東區領先,紅襪與洋基只能在後面苦苦追趕。在國家聯盟,道奇隊一開季的11勝2敗,在當時的國家聯盟西區沒有一支球隊有超過5成的勝率。而當球季結束時,結果卻是截然不同的,道奇最後的成績是71勝91敗排在第四名,一堆傷兵與打擊不佳的問題,讓一個有機會發光發熱的球季就這樣溜走了。而當時的國家聯盟冠軍太空人隊,在開季的那段時間卻是在國家聯盟中央區排在小熊隊,紅人隊與紅雀隊之後。

棒球季這麼長,意外一定會發生的。對聰明的玩家來說,意外,也是一個賺錢的好機會,即使只是一些個人的意外。在2004與2005年球季分別拿下17勝8敗與16勝8敗優異成績的紅雀左投手Mark Mulder, 原本預期他會在2006年繼續發光發熱,他在紅雀這樣的強隊下主投的每場比賽幾乎都是賠率低的熱門球隊,但出乎意料的他居然投出6勝7敗、防禦率7.14這樣的成績。後來,手臂的傷勢加劇,讓他連上場都不行。投手傷勢造成的影響遠比其他任何一種職業運動的單一選手傷勢來的嚴重。記得,賠率是依照現在與過去的表現而訂的,開盤者的賠率也許要經過一段時間來反應一個狀況不好或受傷投手的狀況。

有時候,有一些年輕投手,剛從小聯盟升上來就大放異彩,例如:紅人隊的Edinson Volquez 和 Johnny Cueto、巨人隊的Tim Lincecum 、還有去年的印地安人隊的Fausto Carmona。你必須很小心的觀察這些球隊與球員,他們在不同球季的往往都會有很大的改變。克里夫蘭希望他們能夠找到另一個像左投Cliff Lee開季這麼猛的投手。

要讓一個令人驚艷的開季維持到球季結束,這需要天份、深度、均衡的球員配置與良好的健康狀態結合才有可能。從自己的農場培育出一個年輕有天分的球員可說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在2003年,佛羅里達馬林魚有著一票年輕又狀況超好的投手群Dontrelle Willis, Josh Beckett, Brad Penny, Carl Pavano順利的帶領這支球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去年的紅襪也是靠著新人Okajimi, Matzusaka, Pedroia and Ellsbury這幾個投手,順利拿下世界大賽冠軍。記得在2003年的時候,皇家隊一開季打出17勝4敗,馬林魚開季拿下40勝18敗與響尾蛇在明星賽前拿下52勝42敗,然而這三隊沒有任何一隊打進季後賽。這麼多的例子可以給這些開季戰績不好的球隊一個希望,也讓開季名列前茅的球隊心存警惕。

現在才4月份,還有很多的比賽要打呢!!!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