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F7744.JPG

NCAA 大西洋聯盟最佳球隊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在美式足球超級杯熱潮過後,下一個全美體育盛事,便為美國大學籃球球季末爭奪晉級64強的激戰了。自從1997年以後,大學籃球年度冠軍都是從下列不同聯盟的球隊中脫穎而出;例如太平洋十聯盟的亞利桑那大學、東南聯盟的肯塔基大學與佛羅里達大學、大十聯盟的密西根大學、大西洋岸聯盟的杜克大學、馬里蘭大學與北卡羅來納大學、大十二聯盟的堪薩斯大學以及大東聯盟的康乃迪克大學與雪城大學。接下來的幾周當中,我們便來介紹每個聯盟當中的幾支頂尖強隊,本周先從大西洋岸聯盟開始吧。

杜克大學:在名教頭K教練帶領著一群充滿天份的球員下,藍魔鬼隊又再一次的領先同聯盟的其他11支隊伍。年輕後衛Nolan Smith與隊上得分王Jon Scheyer 喜歡快節奏的的攻勢,加上全隊優異的體能,平均每場可以攻得82分。

前場6尺8吋的Kyle Singler與6尺10吋的Miles Plumlee.本季進步不少。當所有人看著杜克大學打跑轟戰術的同時,請注意他們也是支防守優異的球隊,平均每場失61.8排名全國第39名。開季客場5場中輸了4場的表現的確令人擔心,1月30日在被賭盤看好下卻意外以77比89敗給大東聯盟的喬治城大學。

馬里蘭大學:總教頭Gary Williams帶領的甲魚隊是一支擁有經驗、高度與各項均衡的勁旅。高大的後場有6尺6吋4年級的Greivis Vasquez與6尺4吋二年級的Sean Mosley,前場則有6尺7吋的四年級生Landon Milbourne與菜鳥中鋒Jordan Williams。比起杜克大學,馬里蘭大學的客場戰績好多了。

甲魚隊的菜鳥中鋒Jordan Williams曾獲得大西洋岸聯盟單周最佳新人,在對上邁阿密大學與克雷門森大學的比賽中,繳出平均10.5分與9.5籃板。

威克森林大學:守護神隊有肯做苦工的6尺9吋2年級生Al-Farouq Aminu與7尺4年級生Chas McFarland,他們隨時都可以有讓人驚奇的表現。守護神隊今年有加強防守,本季9大15小,小分盤比率高達6成25。

本季曾讓邁阿密大學全場命中率只有3成9,後場雙衛C.J. Harris 與 Ishmael Smith居功厥偉。威克森林大學客場並不會太差,但是最近客場3連敗阻礙了晉升聯盟前4強的機會。

維吉尼亞大學:騎士隊在總教頭Tony Bennett的帶領之下,企圖以主場優勢與嚴密的防守在競爭激烈的大西洋岸聯盟生存。本球季開始時,他說要教導騎士隊打出他的方式,那就是嚴密的包夾防守、減少失誤與每場比賽都全心投入,看起來騎士隊做到了。

騎士隊是一支以2年級生Sylven Landesberg及後衛陣容為主的球隊。在今年1月9日對上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下半場一度落後10分,卻靠著連續罰進17記罰球贏得了比賽。騎士對優異的罰球命中率,可以讓他們緊咬著比分,不致於被拉開,但是近況不好的他們,已經苦吞7連敗了。(後一句時間已過,因而省略,後一句是自己加的)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戰斧隊的防守相當優異,平均每場只失60.2分排名全國第18名,陣中7尺1吋、250棒的2年級中鋒Solomon Alabi與6尺9吋的Chris Singleton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戰斧隊本季的好成績靠的是令人窒息的防守,對手命中率3成72全國第一,更曾創下連續57場讓對手命中率不到5成的紀錄。

喬治亞理工學院:與戰斧隊一樣,大黃蜂隊也有兩名優異的低位鋒線球員,分別是6尺9吋的三年級生Gani Lawal與6尺10吋菜鳥Derrick Favors。

大黃蜂隊的防守也很好,對手命中率只有3成84,排名全國第12名,1月9日對上以進攻見長的杜克大學,把藍魔鬼隊的3分攻勢壓低到2成14的命中率,最終以71比67勝出。但是他們的穩定性不太好,表現太過極端,1月16日到1月24日裏連續3場比賽勝負都只差2分,也曾在去年12月5日與今年1月28日,痛宰強敵南加州大學與威克森林大學20分以上。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