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F7897.JPG

【蘿絲.荷比】www.g-picks.com

金塊與湖人系列戰的前兩戰結束後總分雖然都與盤口開出的分數相距不遠,但仍然都讓人意外的打出了小分的結果。因此真正的問題是:兩隊的防守在哪裡?我們在賽後統計中可以發現金塊隊在第一戰的投籃命中率高達48%,第二戰也超過44%。不過事實上金塊在第一戰確實做到了些防守,讓湖人的命中率只有41%,因此很明顯的問題在於湖人在禁區的防守變的鬆散了,別忘了去年他們與塞爾蒂克的總冠軍戰就是因為防守不如塞爾蒂克才丟掉了冠軍盃,今年看起來依舊在重蹈覆轍。

總計湖人過去6場季後賽3勝3負,讓分盤也只有2勝4負,甚至被傷兵充斥、人手短缺、毫無任何明星球員的火箭隊痛擊兩場。湖人與金塊的第二輪季後賽第一場辛苦的才以2分贏球,因此他們很幸運的不用帶著0比2落後的劣勢前往丹佛。湖人的總教練菲爾傑克森說前鋒歐登是這系列賽的關鍵,他在下半季與季後賽的表現就像頭猛獸,不過這或許要歸因於今年是他的合約年,所以打來特別賣力。

然而他最近一直深受背傷所擾,第一戰上場33分鐘投7中3只得7分與8籃板,第二戰打了30分鐘則是投9中4攻下10分9籃板的演出,表現稍受影響。不過真正傷害湖人最大的是老將後衛費雪冰冷冷的手感,總計3場投22只中6,命中率奇低無比。

事實上只要湖人能全心全意的專注在場上,他們就能擊敗任何人,本季曾在客場打出一波勝負與讓分盤都是6勝0負的佳績,甚至連贏了東區雙強塞爾蒂克與騎士就是最好的證明,不過不知甚麼原因每場48分鐘專注打球對他們卻是最困難的事!

回頭看看金塊隊的防守,給他們一點鼓勵吧。與湖人的第二戰他們進入第四節前還以80比81落後一分,但在這節他們展現了本季最佳的防守演出,讓湖人隊單節命中率只有38.5%,同時壓低湖人的布萊恩的得分到只有8分。總教練卡爾看到全隊第四節完美的防守演出後說道:「從這些傢伙眼中所看到的,他們要的只有贏球拿下勝利而已!他們充滿了活力,我也認為我們比去年更聰明、更成熟與更成熟了!」

東區冠軍賽也出現一樣的情形,魔術與騎士第一戰你幾乎看不到防守。讓人驚訝的是季後賽防守出色,例行賽也是聯盟最低失分第一名的騎士竟然防守也失常。回顧這一場比賽,魔術隊不斷的在外線砲轟騎士,三分命中率高達55%,甚至上半場結束命中率還高達59%!首戰獲勝後總計過去12場魔術對戰騎士的戰績提升到出色的9勝3負。事實上有件事得特別注意,騎士本季離開主場後面對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並沒有特別好。因此也許期望布萊恩與詹姆斯會在最後的總冠軍賽碰頭的球迷要失望了,這很有可能不會發生!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