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F7861.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NBA季後賽已經如火如荼展開,莊家會非常留意對戰的兩隊先前在例行賽交手的狀況,包括場上每個位置的對抗和整個球隊間的對抗。某隊真的有優勢嗎?如果有,是什麼?或者只是82場漫長的季賽中的一次僥倖獲勝。

有時候隊上主力恰好在其中一兩次對戰中缺席,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球隊表現得比較差;或者,有時球隊輸球是因為在賽程安排之下,他們要打連續出賽的比賽;有時候你會發現,某隊就是吃定另一隊。如果一支籃板能力不佳的球隊,好比塞爾蒂克,要對上騎士的話,檢視一下兩隊在例行賽的每一次交手,看看到底是進攻’、防守、還是籃板能力,哪一項對比賽結果比較重要?

舉例來說,騎士和塞爾蒂克本季4場對戰打成2勝2敗;開幕戰賽爾蒂克在騎士主場贏球,二月底換騎士到波士頓痛宰對手20分,三月中騎士又在主場贏了11分,最後一場交手,騎士第4節還差點追回17分的落後,終場只以113比117在客場小輸。

最後一場賽後,詹姆斯公開地談到他對塞爾蒂克的厭惡,他說:「我們討厭他們,他們也不喜歡我們。」。2008年季後賽,兩隊進行了如史詩般的7場對戰,在第7戰中,皮爾斯和詹姆斯相互飆分,最終,詹姆斯從塞爾蒂克邁向隊史第17次冠軍的道路上被移開。

也因為有這段歷史情仇,兩隊只要碰面總是打得特別激烈,雙方情緒也異常激動。看看本季兩隊最後一次例行賽交手,即使歐尼爾缺陣,騎士的團隊籃板還是優於塞爾蒂克,並且全場共得到40次罰球機會,但命中率只有65%,這也是困擾他們整季的問題。另外,三月中那次以104比93拿下的勝利,騎士籃板球以51比43占優,團隊阻攻也以7比2勝過對手。

另外,當某隊在例行賽完全宰制另一隊,兩隊又在季後賽碰頭時,大多數人會認為例行賽有優勢的一隊必定輕易地解決對手,但事實並非絕對如此。

你也許在季後賽期間聽過職業賭客提到GAD理論,或者稱之為下注強隊法。這並不僅僅是指把賭金投注在例行賽有優勢那一隊那麼簡單,但當季後賽開始時,你得留意這個理論。

舉個例子,幾年前國王在例行賽對戰中橫掃爵士4場,讓分盤也是全過,國王不只贏,而且是大贏。這4場比數都很懸殊,分別是113比80、114比90、107比81和117比109,爵士被打得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儘管當時陣中還有史塔克頓和馬龍等大明星,爵士嚴厲的總教練史隆也仍在場邊執教。但當年兩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爵士前3場都過盤了,第2戰甚至在沙加緬多贏球,受讓11分最終以93比86擊敗國王。

前3場國王分別讓12分、11分和4分,但第1戰以89比86贏球輸盤,第2戰直接輸掉,第3戰也只以90比87贏3分未過盤。當年4場例行賽對戰,國王在主場兩場比賽分別只讓10分和8分,但到了季後賽變得要讓12分和11分,很明顯是因為一般大眾的期待,他們認為例行賽國王對爵士太有優勢了。但爵士並未屈服,反而利用例行賽的4敗當成贏球的動力。

還記得三年前西區第8種子勇士竟然在季後賽第一輪淘汰第1種子小牛的事嗎?很少人記得其實當年勇士在例行賽面對小牛3次,戰績和讓分盤都是2勝1敗。唯一一場小牛主場的比賽,勇士甚至直接贏球。聰明的莊家注意到了,他們看到節奏快速的勇士有能力與小牛一搏,果然勇士在第6戰淘汰傷心的小牛。你怎能不小心檢視例行賽的對戰紀錄呢?

別被強隊例行賽中展現出來的優勢迷惑了,但要特別留意整季之中,受讓球隊打得跟強隊一樣好或更好的時候。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