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F7856.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在NCAA籃球賽中,高年級球員的領導力是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值得大家討論。過去兩年的冠軍隊堪薩斯和佛羅里達,總共有8名先發球員是大三或是大四學生,但在此之前的兩屆冠軍羅佛里達和北卡,先發5虎中都沒有大四學生。

在5年以前,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教練-西拉鳩斯的Jim Boeheim,帶領一支由充滿潛力的大一、大二生所組成的球隊,贏得了NCAA總冠軍。他們在最後一戰以81比78擊敗堪薩斯,5名先發球員中,前鋒Carmelo Anthony和後衛Billy Edelin是大一生,中鋒Craig Forth和後衛Hakim Warrick是大二生,只有後衛Keith Duany是大四生。這些孩子們表現得相當成熟,西拉鳩斯在客場寫下9勝3敗的好成績,讓分盤則是8勝3敗1和。他們離開主場後並沒有焦慮緊張的現像,不但贏得比賽,還屢屢打敗盤口!

在最後三輪的比賽的盤口中,西拉鳩斯分別被對手奧克拉荷馬、德州及堪薩斯讓了3、3、5分,結果他們全數過關!現在的NCAA球隊中大四生比過去要少,但是我們不應該忽略球隊中「老將」的領導力。

一個成功的分析師應該要具備良好的洞察力,不管在任何狀況下都應該保持客觀的看法,分析NCAA賽事時當然也要如此,像西拉鳩斯在2003年用這麼多新秀球員奪冠的例子,在NCAA並非是常態。

2006年冠軍隊佛羅里達隊有四位大三的球員,他們長時間一起合作有良好的默契,隔年又一起再次拿下冠軍;2005年冠軍隊北卡有三位實力堅強的大三球員:Ray Felton, Sean May and Rashard McCants;2004UConn有大四的控衛Taliek Brown及大三的中鋒Emeka Okafor。

如果您想找到一支奪冠機會最高的球隊,歷史經驗告訴我們:球員潛力、板凳深度、教練調度,以及有經驗的領導能力,是四個在NCAA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大三和大四生的領導力對球隊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NCAA歷屆冠軍

2008 堪薩斯
2007 佛羅里達  
2006 佛羅里達  
2005 北卡
2004 康乃迪克
2003 西拉鳩斯
2002 馬里蘭
2001 杜克
2000 密西根州大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