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7889.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今年對太平洋十校聯盟來說是平凡的一年,包括力爭上游的UCLA和其他為爭取更高名次的球隊。咱們就來看看在這聯盟中的幾支優秀隊伍他們的優點跟缺點。

加州大學:熊隊本季在兩位四年級生Jerome Randle(平均19.8分)、Patrick Christophe(身高6呎5吋,平均16分)和三年級生Theo Robertson(身高6呎6吋,平均13.7分)的得分帶領之下,組成了後衛三劍客,擁有強大的主場優勢和具有威脅性的後場攻擊。

在四年級生Jamal Boykin(6呎8吋,240磅)的加入後,這支球隊變得更有經驗了。加州大學並不是一支防守嚴謹的球隊,但是他們在許多細節上表現得很好,像是罰球穩定(命中率74%),能夠幫助球隊咬住讓分的比數。加州大學目前讓分盤10勝5敗,他們的經驗可以讓我們在三月的賽程中更好掌握。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這支球隊著重在防守,平均讓對手得58分,並且在聯盟比賽中平均壓制對手命中率到38.5%,得分只有56分;這兩項數據在太平洋十校聯盟裡都排第一。球隊不像去年一樣,今年陣中沒有明星球員,他們以團隊合作為主,在三年級生Rihards Kuksiks(6呎6吋,平均11.9分)和四年級生中鋒Eric Boateng(6呎10吋,平均8分、6.8籃板)的配合下做低位攻擊。

教練Herb Sendek在1月16號當天,安排6呎4吋的一年級後衛Trent Lockett到先發位置當中,取代受傷的後衛Jamelle McMillan。從那天開始至今,Jamelle McMillan早已回到先發陣中,但是Trent Lockett並沒有下去坐板凳,由此可見教練Herb Sendek對這位一年級生的信任。亞利桑納州大在十校聯盟的對戰系列中的第一戰就旗開得勝,現在他們正遭遇艱苦的客場三連戰之旅,直到星期六與加州大學進行兩隊的最後一戰才結束。亞利桑納州大去年在盤口開受讓時表現不錯,但今年到目前為止Pk盤和讓分盤卻是0勝4敗,非常不佳。

南加州大學:在賽季中段遭遇到一些挫折之後,特洛伊人馬上重新振作加強防守,並取得三連勝,分別擊敗加州大學、史丹佛大學、加大洛杉磯校區。全隊的進攻在6呎5吋的四年級生Dwight Lewis(平均13.7分)帶領下有著不錯的表現,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任職第一年的教練Kevin O'Neill加強了南加大的防守,讓對手平均只得59分,命中率只有40%;兩項數據在聯盟的亞利桑納州區排名第二。

在激烈的前場禁區裡有著6呎10吋的二年級生Nikola Vucevic(平均11.6分、9.8籃板)、6呎9吋的三年級生Alex Stepheson(平均9分、7.3籃板)和6呎6吋的四年級生Marcus Johnson(平均10分、4.6籃板)三位坐鎮。本季南加大總分盤到目前為止打出14小5大1和。他們最大的弱點是在客場比賽,前7場客場比賽就輸6場。他們正規賽季的最後兩場比賽會在亞利桑納州區的兩所學校出賽。

華盛頓大學:在十校聯盟的球隊當中,哈士奇拋棄了慢節奏的球風和防守,轉變為一支跑轟戰術的球隊,這使得他們的得分和籃板數據在聯盟中名列前茅。陣中有兩位靈魂人物扮演著給對方重擊的角色,一位6呎6寸四年級生Quincy Pondexter(平均20分、8籃板),另一位5呎8吋二年級生Isaiah Thomas(平均17.5分)

他們本季在主場有不錯的戰績,但是到了客場卻和南加大一樣不佳,7場輸6場。在正規賽季結束前的最後的三場比賽,他們將連續在客場出賽,這對他們而言該是最關心的問題。而鮮少在客場贏球的他們,竟在一個禮拜前客場擊敗了史丹佛大學,也讓對手嚐到了主場的第一敗,這是他們在這357個日子裡面,頭一次在別人的地盤贏球!四年級生Quincy Pondexter說:「這漫長的時刻終於來到了,期待已久的願望實現了!我們早已在等待這一天的來臨。通常我們在客場打球時,總會把球停留在固定的一邊,而沒有讓球運轉,像這樣的細節被我們忽略了。不過這場比賽我們讓球流動起來了。」。本季華盛頓大學是一支令賭客燒錢的隊伍,讓分盤到目前為止2勝10敗。

亞利桑那大學:對野貓隊來講二月份的表現並不是很滿意,月初第一場就吞了敗仗。在家面對奧瑞岡州立大學的比賽,對方以受讓7分占下風的情勢,倒打亞利桑納;奧瑞岡靠著井然有序的進攻和冷靜的1-3-1區域防守,摧毀了這位年輕、有才華且剛上任第一年的野貓隊教練Sean Miller。這也是奧瑞岡海狸在這27個年頭來第一次在土桑市贏得勝利。

他們的問題之一是球隊太過年輕,不僅是因為換了新教練,還有他們的一年級中鋒Derrick Williams(6呎8吋,平均15分、7籃板)在籃下孤軍奮戰,卻得不到太多的協助,這也造成球隊的籃板球數在聯盟區居落後。在輸給奧瑞岡後Miller說:「我真的覺得我們全隊都已經恢復了,我們早在11月、12月時都歸位了。」對於即將進入三月賽程的球隊,教練並不需要說類似那樣的話。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