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ProlineSet.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大學籃球終於進行到最後六十四強戰,這正是分辨出強隊和偽強隊的時刻。
了解並深入檢視每一隊的賽程非常重要,因為有些隊伍一開季就碰上成串爛隊,有些則是強隊弱隊都有碰到。


那麼,過去幾個月來,雖然主要都是在打小組賽,各隊到底磨合得如何?自從聯盟有意地依實力將球隊分級之後,你必須很注意每支球隊開季的表現和賽程的安排。有些學校想要先碰上一些肉腳球隊,這樣可以先輕鬆贏幾場並且能一開始就把戰績弄得很好看,但也有些球隊希望及早遇上硬仗以便增加隊員們的強度,好應付接下來的小組賽程。

現在將進行的六十四強賽程,實際上是大學籃球的第三季。第一季在十一、十二月,非小組賽,教練藉此了解每位球員的優缺點所在。第二季就是一、二月份的小組賽,而現在是六十四強賽,不夠強的隊伍會被刷掉,只有更好更積極的隊伍能繼續挺進。

所以,球季進行到此,高年級生的領導到底重不重要呢?最近三年的NCAA總冠軍:堪薩斯大學、佛羅里達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大學,總共十五名先發球員中有十三位是三、四年級生。去年北卡大以89比72打敗密西根州大封王時,五名先發有三位四年級生和兩名三年級生。顯然場上經驗的差距成為重要的因素,雖然那並不代表全部,特別是現在有太多大學籃球員提早棄學成為職業球員。

在各自封王前兩年,佛羅里達大學和北卡大的先發名單中並沒有四年級生。七年前,雪城大學教練Jim Boeheim融合幾位極有天份的一、二年級生贏得NCAA總冠軍,橘人以81比78打敗堪薩斯大學封王。先發五人中有兩位新鮮人(前鋒卡麥隆安東尼、後衛比利愛德林),兩位二年級生(中鋒克雷格佛斯、前鋒哈金瓦利克),而只有後衛凱斯杜安尼一名四年級生,這些年輕孩子打得像老鳥一樣沉穩,請記下來,雪城大學的客場戰績是九勝三敗,客場讓分盤則是八勝三敗一和,他們打客場比賽時毫不緊張,勇往直前並一再打敗讓分。

八強戰、四強戰和冠軍戰,面對奧克拉荷馬大學、德州大和堪薩斯大學,雪城大學分別受讓3分、3分和5分,結果三場都贏下來了,(冠軍戰他們的賠率是1賠2)。雖然現在大學籃球隊裡已經很少有四年級生,但我們不應該輕忽老鳥領導的價值,就像去年北卡大展現給我們看到的一樣。成功的分析師擁有一項重要的特色就是他們有洞察能力。在漫長的賽季中,保持心態平衡非常重要。抓到一場大比分的勝利,不能得意忘形;反之,當幸運女神投來一記變化球,你看準了,大棒一揮,卻完全沒打到的時候,也不用太過沮喪。洞悉比賽對大學籃球賽來非常重要,因為畢竟2003年雪城大學那些年輕人做到的事並不常常發生。

2006年佛羅里達大學陣中擁有四名三年級先發並且已經在一起打球有段時間了,他們第二年又回來衛冕成功。2005年北卡大有三名可靠的三年級生:費爾頓、梅伊和麥坎。2004年,康乃狄克大學擁有四年級後衛塔里克和明星三年級中鋒伊曼卡歐卡佛。

如果你正在尋找今年的總冠軍,歷史紀錄顯示,要在三月瘋成功登頂,天份、球隊深度、優秀教練以及有經驗者的領導是四項主要因素,所以是的,一般來說,三、四年級球員的領導在淘汰賽以及之後的冠軍大戰之中非常重要。

NCAA歷屆冠軍
2009 北卡羅來納大學(三名大四先發,兩名大三)
2008 堪薩斯大學(兩名大三先發,兩名大四)
2007 佛羅里達大學(四名大三,一名大四)
2006 佛羅里達大學(四名大三)
2005 北卡羅來納大學(三名大三先發,費爾頓麥坎和梅伊)
2004 康乃狄克大學(一名主要大四球員塔里克布朗,一名大三球員歐卡佛)
2003 雪城大學(先發:兩名大一,兩名大二,一名大四)
2002 馬里蘭大學(兩名主要大四球員,巴斯特和狄克森)
2001 杜克大學(一名主要大四球員,尚恩巴提耶)
2000 密西根州立大學(先發:三名大四、兩名大三)
1999 康乃狄克大學(先發:兩名大四,兩名大三)
1998 肯塔基大學(先發:兩名大四,兩名大三)
1997 亞歷桑納大學(先發:三名大三)
1996 肯塔基大學(先發:兩名大四,兩名大三)
1995 UCLA(先發:三名大四)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