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7873.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一般在下注NFL總分盤時,我們都會參考兩隊進攻與防守的數據,而一個好的開盤手,在開定總分盤盤口時總是會檢視下面幾件事情 : 兩隊的後防是否具有速度?兩隊的進攻是否有較穩定的得分模式?哪一隊擅長強力跑陣?哪一隊擅常傳球?比賽當天的氣候較是有利於哪一隊?

然而與總分盤盤口大有關係的還有一點,那就是球隊總教練的「帶兵哲學」。總教練的帶兵哲學,就代表著一支球隊的打球風格。舉例來說,巴爾的摩烏鴉隊,在過去幾年都不乏有許多充滿天份的防守球員,但是在進攻上並沒有幾個能堪大任的球員,因為當時的總教練比利克(Brian Billick)並不特別強求進攻,他認為球隊只要能贏球就好,如果防守足以克制住對方那他不會強求進攻的支援,不過攻防如此不均衡並不代表不能贏球,因為在9年前他們甚至拿下了超級盃,那時球隊在總教練的要求下,進攻都以穩當的跑陣為主,輔以強大的侵略性防守,拿下超級盃那年 (2000年),烏鴉隊出賽的20場比賽總共有13場小分。不過這兩個球季烏鴉隊的體質已改變,特別是在進攻教練卡默恩(Cam Cameron)來到之後,他們已經轉變為以進攻為主的隊伍,本季他們出賽6場球,有4場是大分。

2007年進攻全聯盟第1的愛國者,前12場比賽總共有10場大分,2008年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受傷整季缺陣,替補的四分衛卡索爾(Matt Cassell)僅是個平凡的替補球員,結果前9有6場小分過盤,而我想這也不令人意外。

這個球季聖徒的進攻組根本無法讓他停下來,每一次的進攻幾乎都鎖定了達陣區,在布瑞斯(Drew Brees)的帶領下,在過去7場比賽有5場大分,還有4場單場得分超過了40分。相反地本季突擊者隊偏好跑陣進攻,因為他們的傳球非常糟糕,本季目前為止打了7場有5場小分。

幾位曾擔任過NFL名總教練如強森(Jimmy Johnson)、佛瑞姆(Dick Vermeil)、渥錫(Bill Walsh)等,他們的用兵哲學則是以「多點開花」的進攻為主要手段,特別喜歡用3~4名以上的接球員在場上一字排開,提供四分衛充裕的傳球目標,佛瑞姆在2003年擔任酋長隊總教練那年,常規賽16場有10場大分。

相較之下,有些總教練則是比較保守,他們喜歡掌握大半時間的球權,穩穩地贏,不輕易冒險長傳,例如四九人、海豚、酋長、公羊及突擊者。公羊隊本季新總教練史蒂芬(Steve Spagnuola)原本是巨人2年前拿下超級盃的助理教練,他把當時在巨人隊學習到的那套保守球風帶到公羊隊,結果本季前4場比賽,公羊隊有3場小分。四九人隊本季新的進攻教練雷伊(Jimmy Raye)也是保守派,他總是一再告誡進攻組要想辦法控制場上60%的時間,四九人前4場也有3場小分。有趣的是兩支球隊在第4周遭遇,結果35:0四九人贏球,重點是總分還是小分 !! 是的,走這樣保守球風的隊伍,球賽內容應該很無聊,不過對於愛下注總分盤的朋友們卻是個獲利的機會。

不過有些時候,教練如果無可用之兵,也只能巧婦難為米之炊。例如海盜隊在過去幾年的優勢是防守而不是進攻,不過總教練古登(Jon Gruden)及莫利斯(Raheem Morris)上任後在自由市場及選秀會上都特別偏好進攻球員,希望能調整一下以往重守輕攻的體質,但可惜的是他們近年的四分衛包括賽門斯、賈西亞、葛利斯、雷夫特維奇等都不是可造之材,進攻組還是一樣停滯不前,海盜隊在2004年正規賽16場球有11場是小分、2005年有10場,而過去6年94場有54場是小分。

如果交戰的兩隊,一隊的強項正是另一隊的弱項,則在下注總分盤時仍建議下小分。舉例來說第3周巨人vs.海盜,巨人的當時是全聯盟進攻第1的球隊,而海盜隊的防守則是聯盟出了名的軟弱,結果這場比賽巨人24:0完封了海盜小分過盤,上半場巨人14:0,結果下半場巨人隊為了鞏固比賽勝利幾乎是改採路面進攻,整場球他們持球49次之多,可想而之殺掉了多少時間。

電光人隊和聖徒隊兩隊前7場球有5場是大分,他們都擁有不錯的進攻能力,但是在防守上並不是說很有壓制力。想知道如果兩支隊伍對決將是什麼結局嗎?把時間拉回一年前,兩隊大老遠飛去倫敦比賽,終場聖徒37:32獲勝,大分過盤,兩隊總教練各出進攻奇招,你秀你的我也秀我的,互相激起進攻的火花,而NFL通常兩支進攻強隊的對決就是這樣的情形,下注大分才是合理的策略。

總之,在NFL的比賽中如果想下注總分盤,請記得檢視雙方的是否屬於上述這些條件。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