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7895.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在美式足球中進攻秀人人愛看,大家也都愛把賭注押在進攻具有明顯優勢的球隊,而每周的星期一之夜(台灣時間星期二早上)由於是聯盟精選,往往都是進攻大戲,幾乎都是大分的比賽。但是在這邊想告訴大家,在過去幾年的冠軍,都非進攻強隊,換句話說,如果你想下注最後的超級盃冠軍獎落誰家,請留意防守強隊。

記得過去幾年的超級盃冠軍嗎 ?

鋼人(2005、2008)、巨人(2007)、小馬(2006)、愛國者(2001、2003~2004)及海盜(2002)。去年打進超級盃的紅雀隊差點就要破了這個傳統,因為他們的進攻比防守好上太多,不過最後還是由全聯盟防守最強的鋼人隊獲勝拿下超級盃冠軍。2007年巨人隊也是支防守強隊,他們成功擋住布雷迪領軍的愛國者拿下超級盃,那一年布雷迪破紀錄了傳了50個達陣!!

2006年小馬擊敗了熊隊拿下超級盃冠軍是唯一的例外,那年他們的跑陣防守是常規賽最爛的球隊,但是在季後賽有及時地進步。2005年超級盃鋼人擊敗了海鷹,這兩支球隊的跑陣防守是當時聯盟的1、2名,只是鋼人的整體防守(含傳球防守)更好就是了。2001~2004年愛國者拿下3座超級盃冠軍,那段期間的他們也是用防守打天下,唯一沒拿下超級盃冠軍的2002年是因為他們的跑陣防守失常,掉到聯盟倒數第二糟的成績,不過在改善後他們連續二年奪得王座。

2002年的超級盃也很有趣,nfl好像想一直重覆印證這個自古不變的真理。那一年聯盟進攻最強的突擊者碰上聯盟防守最強的海盜,突擊者當年單場平均28.1分,而海盜只有21.6分,而這也是為什麼在賽前賭盤仍看好突擊者可以讓4分過關的道理,不過最後的結果,海盜48:21贏球。

不論是什麼運動,大家都知道防守才是王道,但是怪的是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看進攻。1975~1980年鋼人拿下4座超級盃冠軍,那段鋼人王朝陣中擁有名人堂的Terry Bradshaw、Lynn Swann及 Franco Harris等球員,不過一般人還是認為奪冠的基石是靠著L.C. Greenwood、Joe Greene、Mel Blount及Jack Ham這幫防守悍將打下的江山。

過去7年的超級盃冠軍有4支其實進攻上真的不怎樣,不過靠著總是能貢獻分數的防守組仍然是能拿下冠軍。例如2005年的鋼人,他的傳球進攻只排名第23。2000年烏鴉,曾經連續5場沒有任何一次進攻上的達陣,常常淪落媒體的笑柄,不過那年他們拿冠軍,而且那年他們賭盤的過盤率高達七成 !!

以下是NFL過去13年中最後奪得超級盃的球隊他們的讓分盤成績(ATS)、整體防守排名(含跑陣防守與傳球防守) :

Super Bowl Champs - ATS Record - Defensive Rank
1996 包裝工: 12-6-1 ATS - No. 1 (4th rushing, 1st passing)
1997 野馬: 13-7 ATS - No. 5 (16th rushing, 5th passing)
1998 野馬: 12-7 ATS - No. 11 (3rd rushing, 25th passing)
1999 公羊: 14-4-1 ATS - No. 6 (1st rushing, 23rd passing)
2000 烏鴉: 14-5-1 ATS - No. 2 (1st rushing, 9th passing)
2001 愛國者: 13-5-1 ATS - No. 24 (18th rushing, 24th passing)
2002 海盜: 12-6 ATS - No. 1 (6th rushing, 1st passing)
2003愛國者: 14-4-1 ATS - No. 7 (3rd rushing, 18th passing)
2004愛國者: 13-5-1 ATS - No. 9 (6th rushing, 17th passing)
2005鋼人: 13-7 ATS - No. 4 (3rd rushing, 16th passing)
2006 小馬: 12-8 ATS- No. 15 (32nd rushing, 3rd passing)
2007巨人: 14-6 ATS - No. 7 (8th rushing, 11th passing)
2008鋼人: 11-8 ATS - No. 1 (2nd rushing, 1st passing)

由以上的數據統計可以看得出來所有的超級盃冠軍他們的防守數據都很出色,除了2001年的愛國者和2006年的小馬,不過他們的防守在季後賽有回穩。2001年的愛國者上半季受傷兵所影響,但下半季防守實力全開,後9場球沒有一場失分超過17分。

1999年公羊隊的進攻全聯盟第1,不過他們的防守也不差排名第6,跑陣防守排名1。如此強勢的攻守表現讓當年的他們以16勝3敗(讓分盤是14勝4敗1和)23:16擊敗泰坦隊拿下超級盃冠軍。

2000年的公羊進攻一樣犀利,一樣是當年聯盟進攻最強的球隊,平均每場可攻下33.7分。不過總教練Dick Vermeil、防守教練John Bunting已不在陣中,防守大將D'Marco Farr.也受傷,整個防守組瞬間崩潰,防守排名掉至第23,而且是聯盟失分最多的球隊 (29.4分)。

如此攻守不平衡讓當年他們即使進入季後賽但在第一場外卡戰就被聖徒以31:28擊敗(賽前賭盤開公羊讓6分),如此糟糕的防守,下注他們就得付出代價,當年他們的讓分盤成績是6勝10敗。愛國者2007年最後9場球盤口只過了1場,巨人隊最後9場球則是過了8場,好的防守球隊較容易通過盤口的考驗,總之,防守除了是NFL勝利的基石,也是過關的保證,請您記得。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