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F7861.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2009~2010年NFL季後賽正式展開,國家聯會的第1、2名種子(小馬、電光人)和美國聯會的第1、2名種子(聖徒、維京人)享有所有的主場優勢,而且他們首輪免戰,上一周第1輪結束後,他們準備在這個星期日(台灣時間1月17日)登場。在去年9月球季開打前,最被看好能打進超級盃的4支球隊包括愛國者(1賠6)、鋼人(1賠7)、小馬(1賠8)和巨人(1賠8),結果現在只剩下了小馬,鋼人及巨人連季後賽都無法進去,而愛國者雖然晉級但上星期卻被烏鴉擊敗。

有幾支球隊則是爆冷晉級,包括聖徒(1賠18)、電光人(1賠14)及維京人(1賠22),他們不但晉級而且都屬於種子球隊。以歷史紀錄來看,過去38次超級盃冠軍有29次是當年排名第1、2名的種子球隊,而他們在季後賽首場比賽合計是57勝19敗,顯然種子球隊有他們一定的實力。不過上個賽季這個狀況並沒有出現,4支種子球隊有3支在季後賽第1場就被擊敗(巨人、黑豹、泰坦),只有鋼人贏球,而且一路拿下超級盃。

過去5年的國家聯會冠軍有3支種子球隊曾經殺入到超級盃 : 老鷹、海鷹和熊,美國聯會只有愛國者(2003、2007),以下是今年NFL美聯和國聯前2種子的近況描述,供您在下注這個月NFL盤的參考。

聖徒(本季13勝3敗,讓分盤8勝8敗) :

原本開季13連勝的他們卻以3連敗作收,而且得分是17分、17分及10分的低分。他們擁有全聯盟最頂尖的進攻組,平均每場可以攻下32分、403碼,攻擊總指揮四分衛布瑞斯(Brees)34達陣、11次被抄截,他的傳球目標主要是接球員考斯頓(Colston)、韓德森(Henderson)、麥肯姆(Meache)及邊鋒夏奇(Shockey)。跑陣則由3位跑鋒共同分擔,分別是湯姆斯(Thomas)、貝爾(Bell)及布希(Bush)。本季聖徒換了新的防守教練威廉斯(Williams),採取了積極富侵略性的防守策略,不料下半季失常,屢屢被對手破解,結果本季防守只排名第25,而且更讓人憂心的是防守大將葛蘭特(Grant)最後2場球肩關節受傷,季後賽無法出場。

維京人(本季13勝3敗,讓分盤8勝8敗) :

老將法弗(Favre)本季的加盟證明了維京人戰力的最後一塊拼圖就是四分衛,法弗有經驗有膽識,他的傳球會讓防守者無法完全盯防明星跑鋒彼德森(Peterso,本季1,383碼),本季他們的進攻全聯盟第5(跑陣第13、傳球第8),主力接球員包括萊斯(Rice:1,312碼、8達陣)和另一名菜鳥哈弗恩(Harvin :790碼、6達陣)。他們的防守排名第6,主要優勢在於可怕的防守一線,包括艾倫(Allen :14½次擒殺)和威廉斯(Williams : 6擒殺),不過他們和聖徒很像,上半季打得嚇嚇叫,下半季卻軟腳,季末5場球輸了3場,在對上紅雀、熊和黑豹時後場防線都被對方打爆,排名也因此落居第2種子,下半季8場球6小2大。

小馬(本季14勝2敗,讓分盤9勝6敗1和) :

開季14連勝後2連敗,不過那是保留實力的結果,他們的傳球進攻排名全聯盟頂尖,傳球機器四分衛曼寧本季33次達陣、16次抄截,最常選擇的目標是接球員維恩(1 ,264碼、10達陣)和邊鋒克接克(1,106碼、10達陣),不過小馬進攻上最大的弱點是不擅長路面推進,隊上兩名跑鋒艾戴和布朗平均每次持球僅能前進3.8碼、3.6碼,他們的防守排名第18屬中等,不過後場有一些傷兵的困擾。很多人認爲小馬最後2場球如果不要把先發擺在板凳上很有可能會全勝,不過看了愛國者的接球員維爾克在最後1場球嚴重受傷下似乎我們還是得佩服小馬總教練的做法。但我還是要告訴大家,歷史上他們在季末特意保留先發球員未出賽的策略並沒有為他們帶來任何好處,2005、2007及2008年他們同樣有這樣做但在季後賽都輸球。小馬下半季8場5大2小1和。

電光人(本季13勝3敗,讓分盤8勝8敗) :

電光人的近況實在好到另人害怕,直接以11連勝進入季後賽,沒有一支球隊會想碰到他們。四分衛瑞弗斯(Rivers)本季28次達陣、9抄截,他的傳球目標身材都非常好,包括6呎5吋的傑克森(Jackson : 1.617碼、9達陣)、6呎4吋的弗洛伊(Floyd:776碼、1達陣)及6呎5吋的邊鋒蓋茲(Gates:1,157碼、8達陣),身高的優勢讓他們在進入紅區20碼內線時能有很好的得分機會。電光人的防守排名第16屬中段,陣容中沒有特別強的球員,基本上他們是靠著進攻贏球的隊伍,不過過去季後賽電光人的表現都不好,這次的晉級他們一定得再有所表現才行。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