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F7861.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美式足球的總教練總是得到所有光環,但助理教練們對於一支球隊的成敗同時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進攻組教練和防守組教練在擬定比賽計畫和人員安排上都有很重要的影響與貢獻。最好的例子就是前紐約巨人的防守組教練史蒂夫‧史帕努洛,目前他是聖路易公羊的總教練。教練生涯初期,他從著名的費城老鷹防守組教練吉姆‧強生身上學到很多。在2007年超級盃比賽中,他為巨人設計的防守戰術成功壓制了當年全聯盟進攻第1的愛國者,從而使巨人以17比14贏得超級盃。

另外,好的助理教練也常常成為日後的明星總教練。洛威‧史密斯,芝加哥熊隊的總教練,曾在2006年率領熊隊前進超級盃,之前他是聖路易公羊的防守組教練。達拉斯牛仔隊總教練比爾‧帕賽斯4年前失去了他最好的助理教練西恩‧裴頓,裴頓在2006年應聘到紐奧爾良聖徒擔任總教練,終於在去年為球隊贏得超級盃。

傑出的助理教練往往也是球隊的重要資產,巴迪‧萊恩是芝加哥熊隊著名的46防守陣型的設計者,幫助球隊在1986年贏得超級盃;次年他離開了球隊,熊隊團隊防守從此一蹶不振。下面就讓我們來檢視一下最近一些職業/大學美式足球隊的教練異動。

西雅圖海獵鷹:

彼得‧卡洛爾離開南加大來到西雅圖,他曾經執教過1994年的紐約噴射機,戰績6勝10敗,讓分盤5勝9敗2平;1997到1999年則擔任新英格蘭愛國者總教練,累計28勝23敗,讓分盤則是21勝25敗2平,生涯在職業隊執教拿下26勝34敗4平的讓分盤成績。今年球隊的先發四分衛仍是麥特‧哈塞貝克,但是到今年9月時,他就要35歲了,並且長期都在與傷病搏鬥。因此,卡洛爾用第1輪第6順位選秀權選擇了壯碩的奧克拉荷馬州大絆鋒羅素‧歐庫保護四分衛,另外一個第1輪選秀權則用在德州大學的安全衛厄爾‧托馬斯身上。他還在第2輪選進了聖母大學的接球員古登‧泰特。卡洛爾在愛國者執教時犯的最大錯誤就是任命恩尼‧贊帕西為進攻組教練,致使愛國者的進攻徹底失敗。今年卡洛爾則選了他在南加大的進攻教練傑洛米‧貝茲,他曾在夏納漢和葛魯登執教職業球隊時,先後在兩人的手下工作過。

底特律老虎:

老虎在上半球季的表現令人有點失望,團隊防禦率和團隊得分都只排在美聯中段,但這支隊伍的總體實力其實還不錯。菜鳥中外野手傑克森表現得比眾人預期的要更好,不但打擊發揮出色,防守功夫也很紮實,難怪老虎在季前願意把格蘭德森交易出去。另外,先發打線還有卡布雷拉、歐多尼茲和新來的戴蒙等強棒。投手部分,王牌韋蘭德領銜先發,加上邦德曼本季似乎有復甦的徵兆,賈若拉加的那場準完全比賽更為他贏得許多注視的目光,32歲的終結者瓦維德本季從太空人來奔,並且到目前為止表現得很稱職。

舊金山巨人:

巨人開季時在國聯西區領先,但由於先發打線出現傷兵,進攻力變得薄弱,以致對上教士和道奇都輸多贏少,現在戰績已經掉到分區第4了。但仍有4個理由讓人相信他們還有機會,這4個理由是:林瑟肯、席托、坎恩和桑契斯;巨人擁有全國聯最好的先發4人組,因此他們很少吞下較長的連敗。游擊手倫特利亞受傷前繳出0.326的打擊率,如果能盡快健康歸來,將對進攻有很大的幫助。當其他隊都在找投手的時候,巨人需要的是大棒子,他們甚至還有多餘的投手可供交易呢。

華盛頓紅皮隊:

麥克‧夏納漢本季接手去年僅有4勝12敗的紅皮隊,雖然戰績不佳,但隊上滿是天才橫溢的球員。去年他們受傷病的困擾實在太大了,如今邊鋒克里斯‧庫里和28歲跑鋒柯林頓‧波提斯都傷癒歸隊,新加入的成員包括賴瑞‧強生和威利‧帕克,另外,夏納漢還用第1輪第4順位選秀權選了奧克拉荷馬州大的進攻絆鋒崔特‧威廉斯。

年輕的接球員馬孔‧凱利將搭配老將山塔那‧摩斯先發,但今年誰會傳球給他們?我認為紅皮交易掉傑森‧坎貝爾,迎來明星四分衛麥可納布是個無庸置疑的正確決定,這使得他們在這個位置上獲得升級。夏納漢腦中充滿進攻的渴望,多年來他也常被譽為是NFL最佳教練;但別忘了紅皮的團隊防守也很優秀,過去兩季分別在聯盟中排名第4和第10位。

聖母大學:

新任總教練布萊恩‧凱利過去幾年執教辛辛那提州大時,把這支隊伍改造成一支強隊,三年戰績合計34勝7敗。聖母大學原來的進攻在前任總教練查理‧韋斯的調教之下就非常好,去年平均每場可得30分,跑陣推進128碼,傳球推進323碼。現在凱利將為他們再增添他自己獨到的職業式進攻色彩。

不過壞消息是主力四分衛吉米‧克勞森和接球員古登‧泰特今年都轉戰職業,整個主力進攻陣容改頭換面,隊上年輕四分衛達恩‧克利斯剛動完膝蓋大手術,另一位四分衛奈特‧蒙坦納(偉大的喬伊‧蒙坦納之子)才剛因未成年飲酒被逮捕,麻煩事一堆。凱利教導球員的是肉搏式的防守,這是前任總教練韋斯沒辦法做到的,防守組的前線7人全部繼續先發,但他們過去常常讓對手輕易得分,因而搞砸領先。布萊恩‧凱利對球隊絕對有幫助,但球迷們需要一點耐心。

路易斯安那理工學院:

大多數人需要拿筆記下來這所小學校的總教練異動,喜愛地面進攻的前任德瑞克‧杜利去了田納西州大,新任總教練桑尼‧戴克斯恰好相反,這位德州理工和亞利桑納大學的進攻教練相當愛好傳球進攻,他在亞利桑納時,把原本每場平均只能得16分的團隊進攻改進為每場可得30分,去年9名先發進攻球員和7名先發防守球員今年仍繼續先發,包括四分衛魯斯‧傑金斯,他去年傳出17次達陣、被抄截5次。

南加大:

南加大去年在各方看好之下,最後僅留下4勝9敗的讓分盤戰績,新任總教練連恩‧紀芬是美國大學美式足球圈中最著名的年輕教練,他來接替前任總教練未能完成的工作。去年的先發球員中,有11位仍將繼續擔任主力先發,包括四分衛麥特‧巴克利,但進攻線上失去了很多好手。跟他一起來的新任防守教練蒙提‧紀芬擁有很多防守執教經驗,但由於太過年輕,這支隊伍去年有時候會突然大崩盤,包括被奧勒岡州大得了44分、被史丹福大學得了55分,其實南加大過去三年的總分盤開出9大24小,防守有一定水準。去年紀芬在田納西州大的戰績僅有7勝6敗,他們輸了太多比分接近的比賽,包括面對UCLA讓11分,最後卻以15比19輸球,今年他一定不希望再輸給UCLA。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