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區奪冠熱門球隊近況分析

【喬伊.佛瑞達】

 

NBA東區的強統強權與其他著眼於未來的球隊在剛開打的前兩個月互相競爭最佳排名,開盤手也持續追蹤各隊近況與趨勢、傷兵名單以及其他可能會影響賠率的因子來預測哪隊能進入今年最後的總冠軍賽。

 

目前東區冠軍呼聲最高的首推熱火,賠率是11.2;居次的塞爾蒂克則是11.8;魔術的15以及公牛的19則分居三、四位。而騎士與暴龍則並列東區最不被看好奪冠的球隊,賠率高達1150

 

波士頓塞爾蒂克

目前塞爾蒂克以234負的戰績高居東區第一,別忘了他們瘋狂的14連勝還在延續中。而居次的熱火則是219負落後塞爾蒂克3.5場勝差;落後5場且戰績189負的公牛暫居第三。事實上塞爾蒂克在傷兵成群的情況下仍打出了東區最佳成績,這代表未來當他們傷兵歸隊,球隊更有深度後,在總教練瑞佛斯執教下會更為強勢。

 

尤其後衛朗度在1215日對尼克的比賽中扭傷腳踝後已缺席了3場比賽,但這位平均每場可送出13.8次助攻的聯盟助攻王預期至少還會缺席2週。而朗度的隊友小歐尼爾自從118日後就沒出賽過了,他正努力從膝蓋傷勢中復原。已是老將的他表定將在明天客場面對魔術的比賽中復出。

 

邁阿密熱火

熱火幾天前在主場以9698輸給小牛後,中斷了12連勝。好消息是熱火沒甚麼傷兵困擾,不過他們季初的前17場比賽卻只打出98負,勝率只有五成出頭。

 

而總教練史波斯卓率領的熱火本季還得與塞爾蒂克交手兩次,這可能是決定誰能搶下東區第一種子的關鍵比賽。預計最後兩次對戰將是熱火於二月初的客場四連戰中的第二場,以及季末於410日在主場迎接塞爾蒂克。只要熱火三巨頭持續健康,他們仍是最有機會挑戰塞爾蒂克的東區球隊。

 

奧蘭多魔術

魔術則希望經過前陣子的大交易後,新的組合能在未來的比賽以及季後賽中看見成效。這筆交易主要是換來了巫師的明星後衛亞瑞納斯,並從太陽找回了過去效力魔術時表現出色的特庫魯以及本季在太陽打出水準的李察森。

 

在經過兩場吞敗的磨合期後,魔術終於在前一場面對馬刺的比賽中看到了希望。他們以123101大勝聯盟戰績第一的馬刺,並中斷了馬刺的10連勝,也是魔術交易後的第一勝。交易主角亞瑞納斯從板凳貢獻了149助攻6籃板;李察森以五成的命中率拿下15分;特庫魯恢復過往控球前鋒的角色也有116助攻的好成績。預期魔術在這三人更融入球隊後將後勢看漲。

 

芝加哥公牛

最後我們來看看公牛,他們從124日號打出了一波81負的佳績,唯一的敗仗也僅以99100一分之差輸給快艇。事實上公牛在明星前鋒布瑟121日傷癒歸隊後立即看到球隊希望的成果,他每場平均有19.1分與8.4籃板的成績,依然是明星級的表現。

 

可惜中鋒諾雅因拇指手術預計從1215日起要缺席10週,他無論是命中率(51.4%)、籃板(11.7)以及阻攻(1.6)三項數據都領先全隊。少了他公牛的總教練泰伯度勢必得盡快想出因應之道,才能維持球隊競爭力並爭取季後賽最佳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