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諾佛】

 

上周的海鷹讓你們虧大了嗎?

 

也許在這周的比賽中賭89敗的海鷹會輸給充分休息的熊隊是個比較誘人的賭注。海鷹在上週在受讓9.5分的情況下,以4336爆冷擊敗了衛冕冠軍聖徒。他們本周受讓10分,總分盤在41分,看起來跟上周的情形差不多,最大的差別就是海鷹本周是客場球隊。海鷹過去3季客場的戰績是519敗,讓分盤也僅有717敗。海鷹本季8場客場比賽中也有6場沒有過盤,而且都是大比分的落敗,他們客場的平均得分僅有18.6分。如果我們排除那場3413擊敗49人的比賽,那本季海鷹在客場的平均得分更只有14分。這場比賽較早的開賽時間也對海鷹不利,他們自從2005年以來在打上午比賽時戰績僅有515敗。

 

不過海鷹在第6周的比賽中就以2320在客場擊敗了熊隊,那場比賽的43分總分也過了總分盤的37.5分,那是海鷹本季表現最出色的比賽,也是本季例行賽中對上季後賽隊伍唯一的勝利。那場比賽和上週擊敗聖徒的比賽都將替海鷹帶來更大的信心。老將海索貝克以4次達陣的表現震驚了聖徒,本周的比賽也將是他第11次在季後賽先發出場。

 

熊隊的四分衛卡特勒在生涯5個球季裡都沒有在季後賽先發的經驗,過去的紀錄顯示自從2003年以來,第一次在季後賽先發的四分衛戰績僅有519敗。卡特勒在15場比賽裡傳出23次達陣,但也被抄截了16次。上次輸給海鷹的比賽中卡特勒就被擒殺了6次,而哪場比賽卡特勒也傳球了47次,但熊隊僅跑陣了12次。本周的比賽熊隊會採取更均衡的攻勢。

 

自從第9周的輪休之後,熊隊打出了72敗的成績,前4場也拿下3勝。這必須歸功於幾個因素。首先是他們的跑陣,熊隊在輪休之前跑陣僅佔他們攻勢的38.8%,輪休之後則提升到了50.8%。而跑鋒佛鐵本季也跑出了1069碼的距離,同時他也接了51次的傳球,共547碼的成績並完成了9次達陣。熊隊也在進攻陣容上做了幾個變動來加強傳球保護。而卡特勒也在最近5場比賽中的4場打出傳球率高於100的比賽。

 

這場比賽熊隊線衛布里吉斯也將歸隊,他在上次對抗海鷹的比賽因傷缺陣,他和線衛烏爾拉撤雖然都已經32歲,但仍然相當具有影響力。而邊衛派普斯也會上場,這給了熊隊比賽中最佳的3名防守球員。熊隊的防守陣容裡有9名球員擁有季後賽經驗,但進攻陣容裡僅有3名。熊隊平均僅讓對手攻下17.9分的防守在聯盟排名第4,平均被攻下314.3碼的成績排名第9,總共35次的抄截則是排名第3

 

海鷹的教練卡洛本季最大的難題就是那傷兵累累的進攻陣容,這使得他們的進攻在跑陣上排名聯盟第31,整體進攻也只排名第28名。在上禮拜擊敗聖徒的比賽中由林區19次帶球跑出131碼的表現之前,海鷹本季都無法完成單場比賽跑出100碼的跑陣。海鷹本季的得失分差是負97分,這數據是聯盟倒數第5。而海鷹本季的進攻碼數也比對手少了1183碼,平均每場少了73.9碼。

 

2011.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