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FL季後賽評點

【體育互動網】

本周4場季後賽事中,就屬烏鴉客場對鋼人這場比賽最扣人心弦,所有美式足球吸引人的因素都在這裏,雙方將毫無保留地在場上拼鬥。鋼人擁有主場優勢,目前盤口開出要讓3分。兩隊球風極為類似,都具有藍領階級的特質,諸如粗暴的防守與實而不華的地面進攻等等。烏鴉的進攻線比鋼人好,但鋼人在四分衛這個位置上占優勢,大班可以傳出美妙的長傳,法拉科則未必能夠;另外,當保護網被衝破時,大班的機動力更強一些,他的抗壓性也更好。

包裝工客場面對獵鷹受讓2.5分,看得出來莊家對他們很尊敬,認為會有不少投注金流向包裝工,但是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多,因為大家都不會忽略獵鷹今年的優異成績。獵鷹在許多方面都表現得很穩定,本場比賽又有主場優勢,如果獵鷹有辦法掌控進攻節奏,盡量避免讓包裝工四分衛羅傑斯上場,那麼他們將很有機會晉級到國聯冠軍賽。

海獵鷹還沉浸在前場比賽擊敗聖徒的喜悅當中,這當然是他們季後賽史中一場重大的勝利,但對海獵鷹來說,本周在芝加哥面對熊隊的比賽將更艱難。雖然海獵鷹本季例行賽兩場客場勝利中的其中一場就是在芝加哥拿下的,但現在熊隊四分衛卡特勒在場上已經受到更好的保護,另外,經過上周的比賽後,熊隊不會低估海獵鷹的實力而有絲毫鬆懈,他們會針對海獵鷹的優缺點一一想出對策。目前盤口為熊隊在主場讓10分。

最後談談噴射機對愛國者之戰,這是場對比鮮明的組合。噴射機成員較無禮,喜歡講垃圾話;愛國者隊員則更沉默,在場上用實力說話。不過本場盤口讓分有些巨大,愛國者面對9分的門檻並不容易跨越。以過往的NFL季後賽歷史來看,一支球隊在先前大勝對手時,就如同愛國者在例行賽第13周大勝噴射機那樣,同樣的結果將很難再重複出現。但無論如何,布雷迪的能力絕對比桑契斯高出一大截,自比利契克執教愛國者以來,從來都是標榜進攻至上,永遠不嫌贏得太多。另外,這禮拜噴射機成員發表了不少揶揄愛國者的言論,這絕對會引起對手反感,當然也有激勵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