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當‧馬高維茲】

 

今年的NFL僅剩3場比賽,也只剩下4支隊伍有資格爭取美足的最高榮譽,那就是高舉朗柏迪獎冠軍獎盃的機會,目前有機會爭取這機會的隊伍僅剩包裝工,鋼人,噴射機和熊隊這4支隊伍,我們來分析他們的奪冠機率,看看各個隊伍在奪冠的路上還缺什麼條件。

 

綠灣包裝工

如果本季有任何隊伍是繞了一大圈才回到正軌的,那一定就是包裝工了。在本季開始之前所有人都看好他們奪冠,因為大家都看好四分衛羅傑斯,跑鋒葛蘭特和防守教練凱波斯的組合。但包裝工本季卻一度表現得不如預期,特別是當他們的戰績來到86負的時候,以及當羅傑斯不斷遭受腦震盪和葛蘭特整季報銷之後。但自從他們輸給愛國者之後,包裝工就從谷底反彈,爬回戰力排名的頂端並有機會贏得最大獎項。雖然包裝工只是第6種子球隊並且要在客場出戰,但本周對抗熊隊的比賽中他們依舊是被看好的隊伍。羅傑斯在這次季後賽傳出6次達陣並沒有被抄截,跑鋒史塔克斯也在跑陣上幫助球隊不少。如果他們能為維持這至種表現,那麼包裝工強悍的防守足以壓制聯盟任何一支隊伍,他們也具備的奪冠的條件。

 

匹茲堡鋼人

鋼人下一場比賽的重要性比別人更大,因為他們本季初就在主場敗給了噴射機,而這是他們報一箭之仇的機會。四分衛大班持續在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他們的防守也不斷地逼對手失誤。當上週對抗烏鴉的比賽進行的很不順利的時候,他們的防守也能挺身而出,逼迫烏鴉犯下3次失誤並扭轉了賽局。鋼人的經驗豐富,而他們也是最近3年所有參加過超級盃的隊伍中本季唯一還未遭被淘汰的。同時也是自1997年的包裝工以來所有贏過超級盃隊伍中,在本季仍然在季後賽中的球隊。

 

紐約噴射機

千萬不能小看噴射機。今年我們聽到太多有關於噴射機的新聞了,但在總教練萊恩的帶領下,他們現在說的到也做得到。四分衛桑切斯在球的處理上非常好,而且在這次季後賽裡他已經兩次對決並擊敗了兩名未來名人堂的球員,小馬的曼寧和愛國者的布萊迪。噴射機的防守也已連續兩場季後賽打出完美的表現,而萊恩教練在對抗鋼人的比賽裡也將繼續依賴他的防守陣容。雖然噴射機知道想擊敗鋼人必須怎麼做,但他們卻不知道想擊敗包裝工或熊隊該怎麼做,噴射機本季在對抗這兩隊時都以落敗坐收。

 

芝加哥熊隊

本季所有對熊隊的評論都是說他們做不到什麼。例如他們的表現不應該贏得國聯北區,或是他們在季後賽第一場比賽只是幸運的碰上海鷹隊之類的評論,並說他們是所有進入季後賽隊伍之中最差的,現在他們缺乏一名能穩健處裡球的四分衛,他們的跑陣不強,防守也是較輕鬆的賽程下打出來的。這些都是對熊隊的各種評語,他們不受別人的尊敬,即使他們在對抗包中工的比賽中是主場球隊,即使他們很擅長對付包裝工,即使他們本季擊敗過噴射機。我相信熊隊在這次季後賽仍然有上演爆冷門的機會。

 

2011.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