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賽事分析:NOTRE vs PITT

 

【大衛史瓦伯】

 

明天NCAA將有一場焦點賽事要登場,由匹茲堡大學在主場迎戰聖母大學,這場比賽將由美國當地ESPN全國實況轉播。

 

聖母大學一月初經過幾場失敗之後,似乎已經開始回穩,最近分別擊敗辛辛那提大學與馬凱大學。他們目前戰績164敗,在大東區聯盟的戰績則是53敗。四年級的漢斯伯與亞伯麥提斯是聖母大學進攻的主力,漢斯伯平均每場可拿下15.8分,投籃命中率42.6%,而每場3.8次的助攻更是隊上的助攻王;亞伯麥提斯平均15.2分,6.8個籃板是聖母大學籃下的重要支柱;至於三年級前鋒史考特也有11.5分、6.1籃板的貢獻。總計,聖母大學平均得分為75分,團隊命中率44.9%、三分球命中率36.7,罰球命中率也有不錯的72.8%。

 

匹茲堡大學先前以7466擊敗排名第3的雪城大學,依舊是本季大學籃球的佼佼者。他們目前戰績191敗,而在分區70敗的戰績,也是本季唯一一支球隊在分區持續保持全勝的球隊。匹茲堡大學的陣容非常有深度,從他們有9名球員平均上場皆超過10分鐘就能略知一二。三年級後衛吉普森是全隊的得分王,平均每場有16分的貢獻;此外,四年級後衛華納馬克12.9分、5.4助攻的成績,以及中鋒麥基7.7個籃板,都是匹茲堡大學的核心人物。他們平均每場80分的得分,排名第19名,而19.9次助攻與43個籃板,則是領先所有聯盟的球隊。再加上他們48.5的團隊命中率,以及39.8%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難怪匹茲堡大學今年廣受專家看好。

 

至於雙方對戰的成績,近4次交手由聖母大學拿下3勝,包括去年例行賽與季後賽的各一場勝利。但以本季目前的形勢看來,聖母大學要繼續擊敗匹茲堡大學相當有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