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AA 大學籃球第12週週報

【威利.畢伊】

 

NCAA第十二週的前10強學校預期會與上週相同,只是順序的差別而已。

 

俄亥俄州大在接連打敗愛荷華與伊利諾兩所大學後,仍持續佔據第一的位置。由總教練馬塔率領的”Thad”球隊目前與聖地牙哥州大同為聯盟唯二不敗的球隊,紛紛拿下200敗的成績。尤其俄亥俄一舉追過了排名第二與第三堪薩斯與雪城兩隊後,球評與教練都需更加注意他們。

 

而堪薩斯的69連勝前一場被排名第10的德州大學終止了。另外雪城大學近期則苦吞3連敗,包含輸給了維拉諾瓦大學。而上周還排第7的維拉諾瓦則是輸給了康乃狄克吞下本季第2敗。上週排分居四、五的杜克與匹茲堡大學則希望在本周能超越第二與第三的堪薩斯與雪城。

 

而德州大學在打敗堪薩斯與德州農工後拉出了一波連勝,上週排第10的他們目前在Big 12聯盟以40負暫居首位。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在輸給匹茲堡與康乃狄克的比賽合計只輸3分。

 

接下來讓我們快速檢視目前的前10強未來一周的賽程。

 

1. 俄亥俄州大(200)
本周在主場迎戰普渡大學是這兩隊分區領先者最硬的賽程,俄亥俄獲勝後將可以將領先差距擴大到2場。他們本週最後一戰要在周末碰上西北大學。

 

2. 堪薩斯大學(181)

總教練雪爾夫在球隊輸掉第一場比賽後試圖讓球隊回到贏球的正軌,周末面對世仇堪薩斯州大是一定要拿下的比賽,兩隊上季3次交手堪薩斯全勝,包含贏得分區冠軍戰。

 

3.雪城大學(182)

吞下3連敗後,他們要先在主場迎戰塞頓霍爾大學,緊接著展開Big EAST的客場3連戰。

 

4. 杜克大學 

藍魔鬼本周第一戰是面對ACC聯盟的波士頓大學。接下來要跨越分區到紐約迎戰聖約翰大學。兩隊上季交手由K教練率領的杜克大學以8071獲勝。

 

5. 匹茲堡大學(191)

狄肯領軍的匹茲堡儘管本周第一場輸給了聖母大學,仍然以71負在Big East聯盟位居領先。本周最後一戰要遇到羅格斯大學,期望繼續穩固領先優勢。

 

6. 聖地牙哥州大(200)

本周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與同分區第2的楊百翰大學正面對決,聖地牙哥勢必想報上季兩次交手都落敗的一箭之仇。而週末則要出戰實力有差距的懷俄明大學,可以稍獲喘息。

 

7. 維拉諾瓦大學(172)

維拉諾瓦大學本周要到客場挑戰普羅旺斯學院,兩隊上季交手各在主場拿下一勝,這場勢必精彩可期。

 

8. 康乃狄克大學(162)

在客場打敗馬克提大學後,要在周末與路易斯維爾大學交手,上季兩次交手康乃狄克都輸球,包含在主場以7678惜敗。本季第一次碰頭更會擦出不少火花。

 

9. 楊百翰大學(191)

在主場與聖地牙膏州大的比賽當然是重頭戲,不過下一場得遠征到客場迎戰新墨西哥大學,別忘了他們過去2次在此都是輸球收場。

 

10. 德州大學(163)

Big12聯盟穩居第一的德州大學,下一場面對奧克拉荷馬州大要持續維持連勝。周末則要迎戰密蘇里大學,德州上季交手落敗期望能在本週回敬一城。

 

2011.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