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帕灣光芒季前展望

 

【亞當馬克維茲】

 

20101012,一場以15敗給遊騎兵的比賽,斷送了光芒季後賽的大好前程,甚至讓他們失去爭奪世界大賽冠軍的機會。當然,光芒還是有很多好球員,許多優秀投手,以及一堆淺力新秀,但光芒的球迷都知道,今年要再拿下90勝、在進入季後賽的機會已經慢慢消失了。四年前的光芒還是一支只有66勝、長年墊底的球隊,當時的他們能達成75勝都算是長足的進步,但今年他們要面對的是從頂峰開始的滑落。

 

光芒去年球季先發投手群中,除了普萊斯以外,其他人的表現都只能算勉強及格。普萊斯為球隊拿下19勝,是去年美聯賽揚獎的遺珠。但除了他之外,其他先發投手的成績只有5243敗、防禦率4.50。隊中第二好的先發投手賈薩,已被交易到小熊,頂替他的將是農場淺力新秀海利克森。先發輪值的變動並不大,但牛棚卻因為薪資的關係,走了許多好投手。班瓦特與索利安諾這兩名去年防禦率都低於2.00的投手,都已經轉隊離開,其中索利安諾還加入洋基,今年將直接對光芒造成威脅。

 

不過讓光芒受傷最深的是,自家培養出來的外野手克勞佛也轉戰紅襪,一切都是因為光芒的薪資不如人。此外,潘尼亞與巴特列特也已離隊,換來的已經有年紀的戴蒙與拉米瑞茲。光芒以前也曾簽下老將布瑞爾,隨後交易不出去,只能將他釋出,最後眼睜睜看著他在巨人拿到冠軍戒指。我想拉米瑞茲的加入也只是另一個布瑞爾的翻版。

 

不過光芒真正的問題似乎不在球場上,而在觀眾席。雖然光芒3年之內已經2度打入季後賽,但進場的球迷卻沒有明顯增多。總教練麥登也許還能創造奇蹟,但在美聯東區這個百勝還有可能排第3的分區,我看不見光芒的光芒。

 

2011.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