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易紅雀季前展望

 

【史蒂芬‧諾瓦】

 

很容易明白為什麼紅雀在國聯中區最被看好,他們的奪冠賠率為120。紅雀擁有溫萊特和卡本特兩位頂級強投,野手方面有普荷斯、哈勒戴和柏克曼3位強打,莫里納是全國聯防守能力最好的捕手,還有終結者富蘭克林為勝利把關。

 

不過這樣的紅雀似乎還缺少些什麼東西,上個球季他們只拿下86勝,在8月中旬就已經退出季後賽的競逐。紅雀去年在讓分盤的表現也不理想,整年投注下來是-20個獲利單位,在全聯盟排名倒數第4,僅優於海盜、響尾蛇和水手3支爛隊。這3隊本就沒有競爭力,因此紅雀可以說是去年最令人失望的隊伍了。

 

在最後30場例行賽中,紅雀輸了7場讓到1平以上的比賽,其中有兩次讓到1輸卻無法贏球。紅雀自2002年到2006年都在分區封王,但近5個球季平均勝場數不足85場,只有1年奪得分區冠軍。今年他們的首要目標當然是從紅人手中搶回分區冠軍,賈西亞和威斯布魯克將擔任第34號先發,另外還有游擊手席洛特前來助拳。

 

強打普荷斯是紅雀的第1戰將,去年他總計揮出42支全壘打、有118分打點、打擊率0.312,在國聯MVP的票選中排名第2,但紅雀仍有些問題待解決。首先是3壘手的部分,自從費斯在去年6月底受傷之後,紅雀找不到合格的3壘手,繼任者的打擊能力沒有一個合格,紅雀3壘手的上壘率在整個國聯中排名最後一位,整季只貢獻7支全壘打。

 

在游擊手方面,席洛特的打擊確實比去年的先發萊恩好得多,但他的防守功力卻不怎麼樣,預計將看不到太多和2壘手舒馬克合作的精彩雙殺鏡頭,事實上,他已經是紅雀過去5年以來所用的第5位先發游擊手了。

 

強投卡本特到了4月份就36歲了,他還是很有威力,但也有單局被打爆的可能。富蘭克林比卡本特還大兩歲,莫里納的膝蓋一直有傷,柏克曼去年對左投的成績很糟,守外野時也令人膽戰心驚。

 

不過,現在紅雀最頭痛的問題是和普荷斯之間的續約談判,如果最終無法談成,將對全隊化學效應產生影響。其次,板凳深度不足、二游防守能力不佳也是問題,甚至3個外野手中,也只有年輕的中外野手瑞斯摩斯比較可靠。

 

另外,儘管席洛特、瑞斯摩斯,甚至普荷斯都能盜壘,但隊中沒有腳程特快的跑者,導致得分不易。去年紅雀雖擁有普荷斯和哈勒戴兩名重砲手,但在總得分、上壘率和全壘打數等項目中都只排在全聯盟中段。

 

紅雀投手群去年的平均防禦率為3.57,排在聯盟第4,不過三振數只排在第20位,失誤卻排在第14位。

今年將是總教練拉魯沙待在紅雀的第16年,他的執教勝場數在MLB史上排名第3,但如果今年紅雀又錯過季後賽的話,並不保證一定有第1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