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太平洋十聯盟列強

 

【吉姆費斯特】

本季目前在太平洋十聯盟,仍有多支球隊有希望爭奪分區冠軍,以下讓我們看看這個分區一些球隊的近況。

 

亞利桑那大學去年還是一支年輕缺乏經驗的球隊,但本季搖身一變,成為太平洋十聯盟的王者。他們球隊的主力是68吋的二年級生威廉斯,平均19分、8籃板,平均命中率高達63%,而每場9.3次的罰球,更是全國大學球員之冠。亞利桑那大學最近拿下6連勝,平均得分排分區第2,三分球與罰球命中率都排第1,而且他們平均66分的失分也很有水準,排名分區第4。亞利桑那大學本週的賽程很重要,將要與實力不錯的加州大學與南加大交手。

 

華盛頓大學與其他分區球隊不同的是,他們喜歡不斷地進攻,讓他們平均86分的得分排名分區第1、全國第2。他們擁有身手矯健的四年級生亞曼寧,平均貢獻15.8分、7.8個籃板;身高只有58吋的湯馬斯,平均得分達到17分,本季更是3度獲選當週最佳球員。華盛頓大學主場戰績輝煌,但他們在客場的得分卻常常遇到麻煩,二月份連輸了3場客場賽事。不過這對他們也不算是新聞,他們去年就曾經357天沒有在客場贏過任何一支球隊!華盛頓大學喜愛進攻的特性,也讓他們最近6場比賽的總分開出51小。

 

加州大學本季的開季並不順遂,但他們最近91敗的成績,幫助他們挽回了頹勢。如往常般,加州大學開始靠著他們的防守贏球,讓對手命中率只有41.6%,也使得最近他們的比賽開出了39小的總分趨勢。三年級球員李伊以13.8分領先全隊的得分,再加上68吋的尼爾森與漢尼卡特,組成強悍的前場陣容。不過,加州大學的板凳球員是一大弱點,上週他們與奧勒岡大學的比賽中,終場43秒前教練不得已再換上先發球員上場,他表示:「他不想這麼做,但他更不想輸球。」最後加州大學靠著防守贏球,全場祭出16個火鍋伺候對手。

 

在太平洋十聯盟中,唯一一支球隊防守比加州大學還優秀的,就是華盛頓州大,他們讓對手命中率只有38.7%,平均失分65.5分。隊上的主力得分點湯普森平均每場20分,內線則由255的卡斯圖扛下,雖然他體型偏瘦,但他的跳投很穩定,讓他的平均也有11.2分。

 

史丹佛大學開季打得漂亮,但一月份開始,他們的進攻突然熄火,被迫吞下一波4連敗。他們團隊命中率只有42.6%,排名全國第223名。主力球員格林儘管最近慢慢找回手感,但還是改變不了史丹佛大學一月份進攻的乾旱。他們先前連續7場得分都未超過60分,這是他們隊史上自1948年以來,最差的紀錄,格林當時冰冷的手感也直接影響了球隊的戰績。不過他們近2週的進攻又開始加溫,也讓他們最近4場比賽最終都開出大分收場。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