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良黃蜂 (3325敗,讓分盤27301和,總分盤2137)

 

紐澳良黃蜂本季大起大落的狀況雖然讓人感到意外,但其實卻不難捉摸。本季3325敗的成績在西區排名第六,平均每場攻下94.8分,僅讓對手攻下92.9分。這1.9分的勝分差看起來似乎並不起眼,不過平均92.9分的對手得分在西區排名第一,全聯盟也排在第四,證明了黃蜂本季的防守比許多人預期的還更好,這完全是他們的陣容以及擅長的球風兩者融合之下的成績。

 

黃蜂一開季就出人意料地打出了一波八連勝,頭十二場比賽更是拿下了十一勝,這些勝場中還包含了對抗馬刺、熱火和小牛這些強隊,證明了在陣容完整的情況下他們完全擁有和強隊一搏的實力。不過次從十一月底開始傳出經營階層希望兜售黃蜂隊之後他們的士氣就大受打擊並開始走下波,從球團出售球隊到聯盟接管黃蜂隊的這段期間,黃蜂的十二場比賽僅拿下三勝。在聯盟接管球隊之後黃蜂的士氣依舊不穩定,十二月份的表現也僅有七勝九敗的成績。進入了一月份之後的黃蜂又穩定了軍心並重新開啟連勝之路,但是在因傷失去了先發中鋒歐卡佛之後,黃蜂的上半季又以一勝難求的窘境來收尾。所以在黃蜂的陣容或是管理階層出現變動的時候,都是他們最有可能翻船的時候。

 

保羅依舊是黃蜂陣中的靈魂人物,上半季平均16.39.6助攻的表現看起來並不搶眼,不過由保羅主導的陣地戰是黃蜂本季攻城掠地最重要的武器,聯盟第一控衛的稱號當之無愧。黃蜂的鋒線主力是前鋒威斯特和中鋒歐卡佛,威斯特本季平均19.17.1籃板是隊伍的得分王,他也是黃蜂陣容裡除了保羅之外最具得分威脅性的人物。歐卡佛則是黃蜂的禁區門神,他本季11.110.1籃板的表現看似平平,但他貢獻的籃板卻是擅長打陣地戰的黃蜂最不可或缺的一環,本季在歐卡佛受傷缺陣之後黃蜂僅打出37敗的成績,讓分盤更是只有18敗,足以說明歐卡佛對於黃蜂的重要性。

 

黃蜂為了應對歐卡佛的缺陣以及增強前場的實力而用後衛索頓向國王交易了蘭德里。蘭德里是個紮實好用的前鋒,不管讓他先發或是從板凳出發都相當適合,這對黃蜂絕對是一大助力。在歐卡佛歸隊之後,他和蘭德里以及威斯特組成的鋒線足以讓許多對手頭疼。只要黃鋒的球員能保持健康,那他們在下半季將有可能打出良好的表現。只是擅長打陣地戰的他們相對的缺乏得分爆發力,所以在總分盤和讓分太多的比賽裡還是需要多加注意。

 

猶他爵士 (3127敗,讓分盤25321和,總分盤3028)

 

爵士一向都是西區的傳統強隊,他們即使在沒有打進季後賽的時候也能維持著良好的戰績。職教23年的教練史龍靠著他嚴謹的治軍和擋拆戰術讓爵士一直保持著競爭力。即使今年西區的競爭相當激烈,爵士3127敗的成績依然能在西區前8強裡占有一席之地。

 

雖然本季開打之前布瑟轉到了公牛隊去,但傑佛森卻頂上了布瑟的空缺,他平均17.69.1籃板的表現讓爵士的內線攻勢不會出現斷層。爵士鋒線的另一名主將則是米爾薩普,他過去幾個球季都因為和布瑟位置重疊而必須從板凳出發,大大的壓縮了他的表現,本季他則打出大家期待的身手,平均17.17.8籃板的表現後衛威廉斯的表現,他們運用擅長的檔拆戰術在上半季拿下許多勝利,一直到1/17號至1/26之間才遇到低潮吞下六連敗。

 

雖然他們很快的就從低潮中恢復,但在2/10號時總教練史龍突然閃電宣布退休,結束了直在爵士職教23年的生涯,而他的助理教練也同時跟著請辭。這讓爵士陣中將帥不合的情況浮上檯面,而後衛威廉斯則被指責為逼退史隆的罪魁禍首。這些指責雖然很快的就被澄清,但在換了總教練之後爵士就是一勝難求,吞下了5連敗,讓分盤也只有14敗,總分盤也是14小,說明了他們的進攻在少了史隆的帶領下整個都走了樣,在西區的排名也一直掉,已經掉到西區第八的位置了,爵士的上半季就在這種情況下收尾。

 

就在大家期待著明星賽過後爵士能打出新氣象的時候,下半季開打第一天就出現震撼彈。爵士把明星後衛威廉斯交易給籃網,換取後衛哈里斯,新秀前鋒費佛斯,外加選秀權以及現金。這對所有人都相當震撼,因為先前所有人都認為球團是被迫在史隆和威廉斯兩者之間擇一,但是現在卻在史隆走人之後把威廉斯換掉,這只證明了球團想改變球隊風氣的意圖。

 

新換近的哈里斯本季灰然表現較低迷,不過仍然是個優良的控衛,而新秀前鋒費佛斯則是需要花點時間來栽培。這筆交易對於爵士本季的幫助有限,除非哈里斯能找回過去的身手,不然在競爭激烈的西區爵士這尚未磨合的新陣容恐怕是討不到多少便宜的,除非遇上禁區較薄弱的隊伍之外,否則賭客們在下半季要下注給爵士之前必須多加注意。

 

丹佛金塊 (3325敗,讓分盤25303和,總分盤3126)

 

金塊本季一開始打的跌跌撞撞的,前12場比賽僅有66敗的成績,直到11月底和12月初才打出一波7連勝拉回戰績的水準。但金塊本季的進攻並沒有過去幾季來的流暢,這從他們讓分盤25303和的戰績就看出端倪,而他們進攻流暢度下降的原因除了主力球員逐漸老化之外,影響最大的還是安東尼的交易案。

 

金塊過去征戰西區除了依靠安東尼、史密斯和畢拉普斯的進攻火力之外,他們由內努、馬丁和安德森等人守護的禁區也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但是本季馬丁和安德森兩人的表現都下滑不少,分別只有6.35.2籃板和4.55,2籃板的表現,變成內線僅有平均157.1籃板的內努是可用之兵。內線球員表現下滑也讓金塊的防守強度降低不少,比賽就更容易變成高得分的比賽,也使總分盤開出的大分多於小分。

 

安東尼的交易案一直影響著球隊的士氣,由於牽扯到的球員相當多,所以受到交易傳言牽扯到的球員表現都有下滑的趨勢,這也讓金塊除了在11月底的6連勝之外就沒有出現過另一波更長的連勝,最長的也只有一波4連勝。金塊的上半季就在最後10場比賽拿下55敗,讓分盤也同樣是55敗的平盤成績下畫下句點。

 

金塊的下半季一開始就以安東尼的交易震撼彈作為開始,金塊在明星賽過後第一天就把安東尼和畢拉普斯這兩名大將連同數名替補球員與尼克和灰狼進行了三方交易,換來了加里納里、錢德勒、費爾頓和莫茲托夫等年輕球員,外帶幾個選秀權以及現金。這筆交易雖然換掉了陣中的明星球員,但卻成功的讓金塊的陣容整個年輕化。加里納里的進攻手段相當優異,而錢德勒和費爾頓都是可以頂替先發或是從版登出發的球員,中鋒莫茲托夫也能疏解金塊鋒線老化的問題,算得上一筆相當成功的交易。

 

金塊在交易了之後雖然需要時間來讓球員磨合,但是在陣容進行大轉變之後金塊必須承受的壓力也相對減少了許多,這對於剛入隊的年輕球員們是個好消息,擅長進攻的金塊在下半季仍然有殺進季後賽的希望,但在遇上經驗老到的球隊時必須要注意讓分盤的趨勢。不擅長防守的金塊這次交易換來的球員也大多是攻優於守的類型,因此他們的比賽仍然會以高比分居多,賭客們不妨多注意他們的總分盤傾向。

 

波特拓荒者 (3225敗,讓分盤28263和,總分盤2729)

 

拓荒者本季展現出驚人的韌性,在開季之前就再度因為膝傷而確定失去中鋒歐登,但他們還是在開季的前10 場比賽打出64敗的成績,讓分盤也有631和的表現。但是傷兵的困擾是拓荒者最近這幾季一直擺脫不掉的問題,陣中唯一能保持健康的長人只有亞德里奇而已,其他如歐登、坎比和普萊茲彼拉等人都不斷的在進入傷兵名單中,就連主力後衛羅伊也受到傷病的困擾,一連串的傷兵讓拓荒者只能仰天長嘆。

 

連續三年入選明星賽的主力後衛羅伊先前就因左腳半月軟骨受傷而進行的移除手術,這代表接下來他都是僅靠著右腳在支撐全身的重量,這樣的下場就是他的右腳半月軟骨也在上一季中受傷,使他必須在季外切除他右膝的半月軟骨。在兩雙腳膝蓋都沒了軟骨之下,羅伊的爆發力和移動力大受影響,不但時常必須因為膝蓋傷勢進入傷兵名單,他的得分也下降至平均16.1分,完全無法和過去幾季相比。

 

在這樣的情況下,同期的亞德里奇扛下的領導球隊的重責大任,他本季的表現進步到平均每場得22.4分和9個籃板,這也讓他成了本次明星賽的名單中最大的遺珠之憾。小前鋒巴頓和後衛麥修斯也都打出生涯最佳的表現,分別貢獻平均11.9分和16.6分的得分,成功的為亞德里奇出解壓力並彌補羅伊的空缺。

 

雖然羅伊馬上就要歸隊,但是他上場的時間已經受到嚴格的控管,而且他的身手也不復以往,不過從板凳出發的他能替拓荒者帶來一些額外的進攻火力,這是拓荒者目前必須要加強的,因此拓荒者在交易截止前用中鋒普萊茲彼拉、馬克思、前鋒康寧漢、兩個首輪選秀權和現金向山貓交易來華勒斯。華勒斯本季平均15.68.2籃板的成績能夠帶給拓荒者他們急需的進攻火力,同時幫助籃板球的鞏固。但是送走了兩名中鋒對於內線傷兵滿坑的拓荒者而言是個賭注,他們這筆交易的目的就是要以亞德里奇和華勒斯為主軸改打節奏較快的球風,因此他們團隊的得分和失分都會上升,下半季的總分盤可以多注意這方面。拓荒者的防守相當優異,平均僅讓對手攻下95.6分在全聯盟排名第7,只要他們能維持高水準的防守並保持球員健康,那他們在下半季應該能持續維持在西區前8名以內,不過在面對強隊時戰績比較不佳是他們的罩門,而且現在中鋒位置人手更少之後他們的防守是否還能維持高檔的表現是賭客們必須多注意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