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家論運動博弈 舉台灣為例
【黃金獵犬編譯】

在世界各國的運動賽事裡,有些國家有合法的運動博弈條款和博弈機構,但是這些運動博弈的資金跟非法的金額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專欄作家蘇力文(Tim
Sullivan)今天在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裡就在其文章「為何不讓賭博醜聞多多浮上檯面?」裡提到運動博弈的現象,其中也舉了台灣棒球醜聞的例子。

文章裡也提到,聖地牙哥病態賭博研究中心的派克博士認為杜絕賭博幾乎是不可能的,賭客就像是蟑螂一樣,永遠都會存在,只要人們有錢他們就願意賭博,而且甚麼東西都能賭。而大學運動員是最容易稱為受賄的目標,因為他們相對於職業運動員來說,比較缺少金錢和經驗,這些金錢很容易就讓他們變得很脆弱,很容易受影響。而身價百萬以上的職業運動員,相較之下當然比較不會妥協。他們在意的恐怕是球場上的作弊行為,像是注射不合法的藥物。

然而美國許多州政府努力想讓博弈去罪化,因為光是稅的收取就是一筆可觀的金額,這股趨勢恐怕是不可擋的。NBA主席史騰在2009年接受運動畫刊的訪問時曾說:「事實上大約40-50個州政府並不認為運動投注是不道德的,所以我不認為一般人該覺得它是。或許,有一點不道德,因為它其實是窮人稅。但話說回來,現在就國家政策而言:賭博是件好事」。

文末蘇力文提到:「2007年NBA裁判唐納吉捲入賭博醜聞一事,再回頭看看史騰講的這番話,可以反映出他對這件事情的立場,這是很令人驚訝的。在看看世界上最近的賭博醜聞,歐洲足球、世界杯板球賽,還有台灣的棒球,這讓我們體認到,即使任何球賽的水準已經到了某個層級,我們還是需要有辨別的眼光」。

蘇力文更是以曾經來台打過球,現今為教士的牛棚教練雅克菲爾(Darrel
Akerfelds)為例。在1994年時雅克菲爾曾經在台灣打球,他說:「那裡的球賽絕對有受到賭博的影響,這也是我不再回去的原因之一。在那種環境下打球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