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本週觀戰重點
【黃金獵犬‧白頭翁】

【2011.07.04】

本星期是大聯盟本球季明星賽前,最後一周的賽程。在結束了跨聯盟交流戰之後,各個有機會晉級季後賽的球隊,將繼續與所屬聯盟的其他對手較勁。目前6個分區中,領先球隊之間的勝差都在5場以內,因此分區龍頭多希望在明星賽前能擴大領先優勢;而暫居分組2、3名的球隊則盡力縮小與領先者的差距。上周討論美聯的戰況,本周我們來瞧瞧國聯3個分區目前的情形。

國聯東區目前領先群為費城人與勇士,雖然大都會勉強維持5成勝率,無奈與龍頭費城人差距達10.5場勝差,加上大都會本周將前往西岸,作客道奇與巨人,短時間內不容易撼動領先群的地位。費城人本周的賽程先將前往佛州面對6月只拿5勝的馬林魚,接著再回主場迎戰勇士,進行龍頭保衛戰。這樣的賽程看起來對費城人相當有利,事實上卻是喜憂參半,因為面對馬林魚時剛好是先發投手後段輪值,而馬林魚近兩個系列戰客場分別贏了運動家與遊騎兵,團隊似乎已走出低潮。費城人面對勇士將是前段輪值先發,分別派出哈樂戴、克里夫李與渥利,這3名先發投手的近況都相當好。勇士的輪值分別是畢奇、韓森與洛伊,比較起來費城人並沒有佔盡優勢,然而這3場的戰況與比賽張力,卻是球迷朋友們所期待的。

勇士今天在主場遭金鶯逆襲,雖然終止了5連勝,戰績目前仍是外卡大熱門。勇士在前往費城之前,將在主場面對洛磯。洛磯近10場吞下6敗,而這10場有5場先發投手投不了6局,牛棚也有使用過度的情況,而這是本季洛磯最大問題。所以打線如果無法提供大量分數,洛磯的獲勝機會相對不高。勇士本季打擊並不出色,但團隊投手防禦率與牛棚投手防禦率都高居全大聯盟第一,所以4連戰勇士可望取得對戰勝利。

國聯中區目前釀酒人與紅雀並列領先,而海盜與紅人則伺機在後。本週紅雀與釀酒人碰巧在主場分別面對響尾蛇與紅人,若是紅人與響尾蛇成功扮演〝奧客〞腳色,中區戰況在本周結束後或許會有新的局面。紅雀在傷了普侯斯之後,進攻威力下滑是既定事實,假使投手群能適時發揮實力,在迎接普砲歸隊前,紅雀仍會在領先名單中。釀酒人之前6場客場輸了5場,近6個系列戰輸了5個,這19場比賽只拿下7勝,其中3個系列戰分別對上洋基、紅襪與光芒,9場只拿2勝或許尚可諒解,但對上小熊與雙城的10場竟只贏5場。這樣的表現不免讓人對這支球隊的實力感到質疑,因此主場勝率高居全大聯盟第一的釀酒人,本周必須把握住每場勝利才行。
紅人近況也是不理想,近5個系列戰輸了4個,或許有人會說5個對手全是美聯球隊,然而主場分別輸給藍鳥、洋基與印地安人,顯示紅人無法戰勝實力較佳的對手,因此本周的賽程將是他們證明實力的機會。海盜是最令大家意外的一支球隊,他近11個系列戰竟然只輸給印地安人,因此戰績已竄升至中區領先組位置。接下來海盜將在主場迎戰同組弱隊太空人與小熊,如果明星賽時國聯中區龍頭是海盜,大家也不用太過意外。

最後我們來看國聯西區的競爭情況。巨人在6月中吞下5連敗後,接著下來12場贏了9場,其中包括一波7連勝。不可否認,巨人是靠著防守與投手戰力來獲得勝利,事實上他們就是靠著這兩樣,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本周巨人將在主場迎戰教士與大都會,相較於響尾蛇要分別作客紅雀與釀酒人這兩支強隊,賽程安排上說沒有優勢,沒人會相信。紅雀與釀酒人目前都亟欲擺脫對方,此時響尾蛇進來這場爭鬥中,難保全身而退。至於洛磯本周分別作客勇士與國民,都是投手陣容堅強的球隊。洛磯在投手群能表現得更穩定之前,打線每場比賽必須多打進幾分,以備不時之需。因此在7月12日明星賽時,這個分區的變化預期不會太劇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