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本週觀戰重點
【黃金獵犬‧白頭翁】

本星期是大聯盟明星賽後,下半季第一周比賽,每支球隊大約都剩不到70場比賽。目前6個分區中,領先群之間的勝差都在5場以內,因此戰況激烈程度,更顯現本季各隊實力之平均。這周我們將針對3個分區領先組,勝場差在1.5場內的幾支球隊,來進行觀戰重點分析。

美聯東區目前領先群為紅襪與洋基,而兩隊的差距僅1.5場勝差。紅襪本周將先前往巴爾地摩,接著休息一天後回主場面對近期狀況奇差無比的水手;反觀洋基的賽程將前往佛州面對光芒4場,接著再回主場迎戰運動家。這樣的賽程對紅襪相當有利,因為金鶯上週才吞下過9連敗,而回主場之後迎接的是目前9連敗的水手。洋基則先從北方的多倫多飛到南邊的佛州,與光芒進行4連戰,然而洋基近2季23場面對光芒的戰績是11勝12敗,近11次作客坦帕灣的戰績是5勝6敗。所以這個系列戰洋基能拿下2勝就算成功了。
回到主場後洋基將面對的是下半季4場贏了3場的運動家。洋基近13次面對運動家贏了12場,目前對戰是一面倒的10連勝,然而3連戰運動家的先發分別是卡希爾、哈登與岡薩雷斯,洋基則派出休斯、柏奈特與柯隆,先發陣容來看並無優勢。洋基中心打線少了A-Rod的效應尚未浮現,但以目前先發輪值中僅沙巴西亞值得依賴下,交易截止日前,洋基勢必會有交易動作。美聯東區的戰況與比賽張力,將在接下來的8、9月進入白熱化,而這些都將是球迷朋友們的所引領期待的。

美聯中區目前印地安人與老虎並列領先,而白襪則伺機在後。本周印地安人將先作客雙城,再回主場面對白襪;而老虎則是先在主場面對運動家2場,接著前往明尼蘇達進行4連戰。雙城在本周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若成功在主場擊退印地安人與老虎,則將拉近與領先群間的差距。至於白襪若能在本周客場之旅,面對皇家與印地安人時,都能取得優勢的話,中區戰況在本周結束後或許會有新的局面。

這個分區目前看來沒有一支球隊有絕對優勢,因此戰況膠著是可以預期的。印地安人是支年輕的球隊,所以下半季能否持續繳出好表現,是各方專家所注目的重點;老虎的先發輪值與洋基一樣,只有韋藍德可以信賴,礙於團隊薪資過高,交易截止日前不容易有重量級交易來補強。白襪先發陣容完整,可是打線得分穩定性並不理想,因此投手群若爭氣點,仍然大有可為。雙城6月起靠著一票板凳與小聯盟球員,打出令人稱羨的成績,但畢竟不是先發主力,能夠持續多久讓人質疑;還有一點,雙城牛棚9勝17敗、ERA5.00,這是此分區最差的成績,因此每場比賽進入後段,都將考驗著總教練高登海爾的投手調度。

最後我們來看國聯中區的競爭情況。目前釀酒人暫居領先,而海盜與紅雀以0.5場勝差緊追在後。客場勝率為國聯最差的釀酒人,本周將前往西區面對響尾蛇與巨人,相較於紅雀要分別作客大都會與海盜,而海盜在主場迎戰紅人與紅雀,賽程安排上看來吃虧,其實不然。紅雀與海盜目前都亟欲擺脫對方,然而在周末碰面前的對手實力都不弱,因此釀酒人本周若有機會拿下3到4勝,就不需擔心相互廝殺的紅雀與海盜,能拿下中區龍頭地位。至於紅人本周先作客海盜,接著主場迎戰勇士,面對的都是投手陣容堅強,且近況不錯的的球隊,因此賽程也不輕鬆。相信國聯中區本周縱使龍頭易主,落後的球隊也不至於被拉開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