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夢幻棒球週報0718
【黃金獵犬】
【2011.07.18】

又到了結算每週夢幻棒球(Fantasy Baseball)的時間了,上個禮拜是明星賽週,所以各隊都只進行了1個系列賽,雖然數據不多,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看看,哪些球員在下半季一開始就拔得頭籌。大砲型球員在夢幻棒球的世界相當受歡迎,尤其比項是傳統5項(得分、打點、全壘打、盜壘、打擊率)的聯盟,因為全壘打可以同時貢獻得分與打點的積分,但是上禮拜表現前3名的打者,居然都沒有打全壘打!或許您已經猜到他們3位在盜壘這個項目有所突破,沒錯!上週前3名的打者分別是洋基的 Brett Gardner、藍鳥的 Travis Snider、和運動家的 Jemie Weeks,3個人上週都有3次盜壘成功,因此異軍突起擠下其他重砲手。

Brett Gardner在洋基與藍鳥的4連戰中大放異彩,其中有3場是猛打賞,16個打數共揮出10支安打,打擊率高達0.625。Gardner 在上半季扮演開路先鋒的表現並不理想,打擊率只有0.215,所以始終無法從隊長 Jeter 手中搶到第一棒的位子,不過如果下半季表現能持續加溫,加上 Jeter 完成3000安的里程碑,不需要衝打數下,或許 Gardner 可以重新獲得教練團的青睞,讓我們拭目以待。藍鳥的 Snider 也是開季表現不佳,被送回小聯盟練功後,上週也有16打數7支安打的好成績。運動家 Jemie Weeks 是釀酒人明星二壘手 Rickie Weeks 的胞弟,比較瘦小的他不像哥哥有長打火力,不過腳程倒是挺快的,他6月初才剛上大聯盟,目前已經有10次盜壘成功的記錄,另外打擊率也有3成以上的水準。他們兄弟都是二壘手,Jemie Weeks 目前的擁有率只有18%,所以需要盜壘比分、或是缺少二壘手的玩家可以考慮將他補進陣容之中。

投手部分,有些先發投手還沒輪到出賽,上週有完封表現的是遊騎兵的 Derek Holland 和海盜的 Jeff Karstens,至於排名最好的投手則是小熊的 Ryan Dempster。開季就有選 Dempster 的玩家大概對他印象很深刻,因為他4月份6場先發防禦率超過9!把許多玩家的防禦率炸得遍體鱗傷。不過 Dempster 也是名有經驗的老將,目前已經把防禦率修正到5以下。上週先發面對馬林魚,主投8局只被打4支安打沒有掉分,送出9次三振沒有保送,順利拿到勝投,看來已逐漸找回昔日的身手。

後援投手方面,本季唯一還沒有救援失敗的終結者,海盜的 Joel Hanrahan 終於在禮拜天的比賽中破功,在對太空人的比賽中,第8局提前上班被打回追平分,不過本季前26次救援機會全部把關成功的表現還是相當精采。進入下半季部分終結者的位置也有些更動,雙城的 Matt Capps 再吞下本季第7次救援失敗後,被總教練給拔掉。雙城的最後一關重新回到 Joe Nathan 手上,他開季也曾丟掉過這個位置,不過上禮拜2次救援機會都成功守住。另外費城人的 Ryan Madson 傷癒歸隊,不過教練讓他先待在中繼的位置,終結者還是由代班表現出色的 Antonio Bastardo 負責,目前還不知道未來是否會有變動。

731交易大限即將到來,許多競爭季後賽名單的球隊都開始摩拳擦掌。釀酒人上禮拜在明星賽一結束,就把大都會的終結者 K-Rod 交易過來補強牛棚。不過他目前尚未取代原本的終結者 John Axford,所以擁有這兩個投手的玩家還需要再多觀察一陣子。至於大都會的關門人選,目前可能由 Isringhausen、Parnell、Beato 三個人以委員會的方式輪流,因此缺救援點的玩家可得好好押寶了。雖然夢幻棒球是以球員本身的價值為導向,不過球員所屬的球隊與環境也會影響到球員的成績,如上次介紹的 Mark Ellis,他原本在主場是投手天堂的運動家,打擊率只有0.211,但被交易到主場是打者天堂的洛磯後,打擊率就有3成以上的表現。另外還有很多原因會影響球員的成績,如球隊打線強弱對球員的成績會有不同的貢獻,像 Adrian Gonzalez 從教士轉到紅襪,在得分和打點上就增加很多。投手也很需要打線支持,去年 Felix Hernandez 雖然拿到賽楊獎,不過卻只有13勝,這也減損了他在夢幻棒球世界的價值。所以緊接而來的交易風潮,各位玩家可得密切注意,黃金獵犬也將持續為您關注MLB的動態,請您持續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