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本週觀戰重點0815
【黃金獵犬‧白頭翁】

【2011.08.15】
上週除了國聯東區之外,針對其餘5個分區都有進行分析與預測。經過一週的賽程後,有兩個分區第2名球隊與分區龍頭間的差距變小,甚至有一個分區的龍頭易主。本星期的MLB觀戰重點,我們繼續針對國聯東區之外,幾個勝場差比較小分區,來進行賽程分析。

首先是美聯東區。經過了一週後,洋基與紅襪的勝差,從1場變成了0.5場。上週洋基主場只進行了5場比賽,原本預期吉拉迪會輪流讓主力球員休息,然而老天爺的幫忙下,全隊都多休息了一天。本週洋基將前往美聯中區面對皇家與雙城,並且進行連續7天的客場征戰,上週所獲得的額外休息,將在本週收到成效。主力打者A-Rod的復原情況相當良好,在佛州小聯盟春訓基地進行打擊與守備練習後,接下來將前往3A史坦頓島進行復健賽。如果A-Rod覺得可以,最快將於台北時間週五與洋基在明尼蘇達會合。毫無疑問,這對洋基的戰力將是一劑強心針。

紅襪上週賽程表現平平,拿下3勝3敗。本週經過1天從西岸直飛東岸的移動日,紅襪馬上要在主場迎戰光芒,並且因為補賽的關係,2天內要打3場比賽,接著馬上前往堪薩斯,與皇家進行4連戰。這樣的賽程對球員來說,體力消耗甚鉅,因此常常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賽果發生。紅襪上個系列戰作客西雅圖的3連戰竟然輸了2場,首場雖然逆轉擊敗水手,但當天得點圈9打數只有2安打,後來輸的2場合計18局只有8個得點圈打擊機會,打線明顯降溫。加上3名先發投手雷奇、貝基特與威克菲爾德,合計19局失13分,每場比賽都讓全美聯最不會得分的水手,最少都有4分進帳,或許這些現象是球隊疲累的徵兆。基於上述情況,我大膽預期,本週洋基將擠下紅襪,坐上美聯東區龍頭。

中區龍頭老虎上週客場繳出3勝3敗,其中2場輸給印地安人,因此原先上週還落後4場勝差的印地安人,本週只剩2.5場。而緊追在後的白襪,上週7戰5勝,因此美聯中區的後勢發展還有得瞧。老虎本週先在主場迎戰季後賽漸行漸遠的雙城,接著休息一天後,主場繼續迎戰印地安人。印地安人本週先後作客白襪與老虎,明顯是相當艱難的一個星期,而白襪則在主場分別面對印地安人與遊騎兵。所以本週老虎的賽程相對有利許多,但老虎近期贏的5場勝利都只贏1分,以本季老虎牛棚居全大聯盟第4高ERA4.31,比賽後段還是會有變化。

美聯西區的遊騎兵,上週並沒有放過進補機會,主場面對水手與客場對上運動家,豪不客氣拿下5勝,加上天使上週2勝4敗,目前已領先天使5場勝差。本週兩強直接正面交鋒,而天使的哈倫與小威佛並不會在這個系列中登板,因此這3場將是遊騎兵甩開天使的大好時機。遊騎兵接著將作客白襪,本季5次交手拿下3勝;而天使則在主場迎戰美聯戰績最差的金鶯,當然如果天使能發揮逆轉猴的精神,那美聯西區還有得拚。

接著我們來看國聯中區。釀酒人上週6戰5勝,近6個系列戰全贏,拉出一波16勝2敗的驚人成績;反觀紅雀上週只有3勝3敗,因此兩隊勝差來到5場之多。釀酒人本週先於主場與道奇進行4連戰,接著作客大都會。釀酒人本季面對道奇與大都會,都沒有明顯的優勢,因此能否持續火熱近況,還有待觀察。紅雀則將先後作客海盜與小熊,海盜目前已經脫離中區競爭行列,在密爾瓦基遭橫掃後,已落後釀酒人13場勝差;至於小熊雖然前幾天有贊布拉諾自行離隊事件,但近14場贏了11場,狀況也是火熱,因此紅雀本週若能掌握,季後賽仍大有可為。

最後來看國聯西區。巨人在連續輸了4個系列賽後,上週末拿近況更差的馬林魚來當煞車。響尾蛇則在主場拉出一波6連勝,並且成功擠下巨人的龍頭寶座,目前領先達2場勝差。巨人本週先作客亞特蘭大,上演去年季後賽第一輪戲碼,接著前往休士頓與太空人交手。響尾蛇則面臨重大考驗,先前往費城面對全大聯盟戰績最好隊伍,接著到亞特蘭大與勇士交手,響尾蛇已經在費城人的市民球場吞下7連敗,因此將會面臨一場苦戰;巨人本週若能觸底反彈,將有機會追上響尾蛇,甚至超越。

MLB本週的觀戰重點,提出許多預測與看法,至於局勢發展如何,並不需要太過執著。畢竟球員的奮戰精神,才是球迷們想看到的。尤其王建民已恢復投一休四,正常出賽的節奏。儘管國民無緣季後賽,但他的表現將攸關明年能否續留國民,甚至成為國民重返季後賽的基石,讓我們一起為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