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本週觀戰重點

【黃金獵犬‧白頭翁】

【2011.08.22】

目前國聯東區依舊是由費城人領先勇士6.5場勝差,而國聯中區的釀酒人,在8月繳出16勝3敗、全大聯盟最高的勝率0.842,目前已經遙遙領先紅雀8.5場勝差,成為6個分區中領先最多的龍頭。大聯盟例行賽只剩下5個星期左右,有4個分區都還未篤定哪支球隊能晉級季後賽。本週的MLB觀戰重點,我們還是針對其餘4個差距較小的分區來進行分析與預測。

首先是美聯東區。一如我上週預期,洋基上週繳出5勝2敗的成績,紅襪則是4勝3敗,因此洋基的確在上週擠下紅襪,坐上美聯東區龍頭。洋基上週的好消息是A-Rod終於傷癒歸隊;反之壞消息是柏奈特還是相當不穩定。據國外媒體消息,吉拉迪與柏奈特之間的關係,似乎有緊繃的趨勢。本週洋基將回到主場面對運動家,接著再前往巴爾地摩與金鶯交手。很明顯的,洋基本週的對手與上週的情況大致相似,但作客巴爾地摩時將有補賽要舉行,屆時3天4戰對體力上負荷較大。此外,與金鶯的系列戰第1場是由柏奈特主投,假使當天他再有脫序演出,接下來2天3場的賽事,牛棚調度將因此大亂。總體來說,洋基本週的賽程不算困難。

紅襪上週表現平平,拿下4勝3敗,關鍵在於主場遭光芒拿下2場。本週紅襪先前往德州與遊騎兵進行4連戰,接著馬上返回主場迎戰運動家。由於賽程安排的關係,本週並沒有移動日,假使連著上週與光芒1日2戰算起,紅襪將在13天內進行14場比賽,所以對球員來說,本週又將是辛苦的一週。紅襪近期開路先鋒艾斯柏瑞、老爹歐提茲與三壘手尤克里斯相繼進入傷兵名單,對打線影響甚鉅。8月至今紅襪平均每場攻下4.2分,平均打擊率為0.263,兩項數據分居美聯第7與第6,與全季5.37分、0.274打擊率相比,的確下滑不少。因此8月20場比賽中,有高達7場是1分差的比賽,有經驗的球迷一定了解,這樣的比賽對牛棚的需求量相對提高。本週即將面對的遊騎兵4連戰,打線與投手陣容都是美聯數一數二,而紅襪近12次作客阿靈頓球場,戰績是2勝10敗。因此本週紅襪在主力球員歸隊前,只能期望不要被洋基拉開差距。

中區龍頭老虎上週繳出4勝2敗的成績,但重點是主場橫掃印地安人,因此安全距離已拉開至4.5場。在打線上近期補進的貝特密與楊恩貢獻卓越,2人加盟後分別繳出AVG0.323、12分打點,以及AVG0.308、6分打點,都比之前在原隊伍的成績更好;加上三壘手英吉下放3A重練,回來後的2場繳出5打數2安打、2分打點的數據,使得老虎打線更加強勢,上週6場比賽狂得40分,也成為美聯中區現今唯一得失分差為正的球隊。老虎本週先前往佛州,與近況不差的光芒進行4連戰,接著趕往明尼蘇達,繼續迎戰雙城。眼尖的球迷不難發現,老虎補進來的球員都是攻優於守,而本週面對的球隊都是得分不強勢的,然而本季老虎牛棚ERA4.26居全大聯盟第5高,因此喜歡打擊戰的球迷們,不妨多留意老虎近期賽事。

印地安人上週繳出不理想的2勝4敗,本週先後在主場迎戰水手與皇家,賽程明顯是相當輕鬆的一個星期。但陣中主力哈夫納昨天跑壘時拉傷右腿,目前狀況未明,會否成為追趕老虎的重大變數,還待觀察。而同區白襪上週3勝3敗,令人驚奇的是主場贏了遊騎兵2場。本週則展開他們擅長的客場之旅,分別將面對天使與水手。所以此分區本週排名,預期不會有太大變化。

美聯西區的遊騎兵,上週與天使繳出一樣的4勝3敗成績,所以勝場差又回到4場。本週兩強分別在主場面對紅襪與白襪,接著天使前往德州,兩強再度正面交鋒。本週遊騎兵都在自家主場出賽,而天使只有5場賽事要進行,所以各有其優勢,就看哪支球隊能夠掌握。遊騎兵本季牛棚ERA4.05居全大聯盟第6高,因此7月底補強重點都在牛棚戰力,然而上週遊騎兵輸掉的3場比賽中,有2場是牛棚搞砸,而本季天使投手群ERA3.47居美聯最低,因此美聯西區還有得拚。

最後來看國聯西區。響尾蛇面對費城人與勇士,只拿下1勝5敗的成績,而這6場比賽總計只得9分,投手群卻失去28分,實在不像是分區龍頭的表現。而巨人也沒有把握時機,上週也只有2勝5敗,所幸場勝差只有1.5場,因此西區隨時都還有變化。巨人本週先回主場,迎戰8月國聯西區戰績最佳的教士,接著迎接來訪的太空人。響尾蛇還在進行客場之旅,先作客華盛頓4場,接著回到亞利桑那與教士交手。國民連續贏下對紅人、費城人的2個系列賽,近況相當好。而國民主場36勝25敗,本季明顯在為5成勝率奮戰,因此即使回主場面對戰績較差的教士,響尾蛇本週仍舊會面臨一場苦戰。巨人本週若能觸底反彈,還是有機會追上響尾蛇。

MLB本週的觀戰重點,依舊提出許多預測與看法,還待球迷們持續注意。至於台灣之光王建民,本週將於台北時間週六前往辛辛那提,再次遭遇紅人。屆時球迷朋友們記得七點準時幫他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