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年華盛頓巫師開季戰力分析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0/11球季戰績:23勝59敗

最多連勝:3

最多連敗:8

讓分盤:32勝50敗

總分盤:34大47小1平

主要補進球員:維塞利(Jan Vesely)、辛格頓(Chris Singleton)

主要離隊球員:霍華德(Josh Howard)、易建聯(?)

上個賽季賭盤表現最差的球隊-華盛頓巫師,過去3個球季都在東南組墊底。這個有熱火、魔術和老鷹的分組,可以說是東區最堅強的一角。或許可以嘗試欺負本季戰力最弱的黃蜂,不過巫師想要出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毫無疑問地,巫師正在重建中。去年下定決心把隊上過去幾年的明星球員、「零號情報員」阿瑞納斯給送走,但換來路易斯其實也只是兩條大爛約交換而已。如今,魔術首開先例的以特赦條款將阿瑞納斯揮棄,巫師則還得繼續消耗路易斯兩千萬的合約(有趣的是,先前勞資糾紛的封館期間,路易斯甚至還說出,開大合約是老闆的錯這樣「中肯」的言論。)我們很難說他除了狂丟三分球給隊友搶籃板外還有什麼貢獻,不過巫師大概還是需要他能健康出賽,或許可以找回過去的準心,然後塞給其他需要三分線的球隊。

巫師的希望當然在去年的選秀狀元沃爾身上,上個賽季的總得分、助攻、抄截都是全隊最多,老闆也說希望循雷霆杜蘭特的模式,以他為核心來重建球隊。去年沃爾有些傷勢在身,不過這樣的表現還是離當初大家的期望有些距離,甚至於最後錯失新人王的頭銜。沃爾是今年相當被看好可以爆發的球星之一,如果他真的能打出球迷們期待的水準,那巫師恐怕就不只是醜小鴨而已。相反地,巫師上季已將另一控衛韓瑞奇交易出去,若沃爾本季不能拿出水準,巫師的後場供輸就不太妙了。

中鋒麥基則是前場值得關注的人物,除了是隊上的籃板王和火鍋王外,他老兄在封館期間居然跑去入籍菲律賓!這位去年全聯盟火鍋第二多的七呎長人,未來將成為亞洲籃壇各隊的夢魘。回到NBA賽場,麥基過去三年來表現都有進步,上個賽季平均得分也來到雙位數。在魔獸可能被交易的情況下,麥基只要態度能夠更積極,絕對是這個分組的第一中鋒,而巫師明年能走多遠,麥基也會是很大的關鍵。生涯邁向第6年的布萊契,有擠身聯盟優秀大前鋒的實力,但球隊更需要他拿出大哥的風範,而不是帶頭作亂。後場部分,續簽去年隊上三分球最多的楊恩後,由韓瑞奇換來的克勞佛可望成為最佳第六人。

本賽季巫師的陣容沒有太大的變化,霍華德很可惜的因傷勢所困,已不復當年在小牛的表現;少了易建聯,除了減低華文世界的關注度外,對戰力應是沒有太大影響。主帥及先發主力都沒變動的巫師,無須重新磨合、演練戰術,對於今年因封館而只有兩場熱身賽來說,算是巫師的一項利多。戰力上主要增加的是今年選秀首輪補進來的球員,第6順位、來自捷克的維塞利,和其他從歐洲來的前輩不同,他轟炸籃框的爆發力比投射手感來得好;第18順位的辛格頓,雙手展臂有7呎1吋,進攻能力不強,不過防守評價還不錯,兩個人都可望增強巫師內線的戰力。

去年讓分盤表現不佳,主要是因為全聯盟最爛的客場戰績(3勝38負)所致,主場戰績20勝21負、讓分盤19勝22負則還算不差。雖然客場讓分盤有13勝、比獨贏盤多了10勝,但投注巫師客場還是需要多加考量。客場表現不佳常是年輕球隊的通病,只能以戰養戰、增加經驗來改善。不過在這個濃縮的賽季,年輕球隊倒也有體力上的優勢。巫師本賽季共有兩次需要連續三天出賽的情況,不過一次在三月底、一次在四月初,都在球季後段,若屆時巫師仍保有競爭力再來擔心也不遲。

本季巫師的重點,仍然放在沃爾的成長,至於戰績,則是能走多遠算多遠。同時是華盛頓3支職業球隊(NBA、WNBA、NHL)老闆的萊恩希斯,去年正式接手巫師。他的口袋相當深厚、也非吝嗇之輩,只要球隊戰績能有起色,相信他也會大力補強,所以未來幾年的巫師,相信是很值得我們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