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達拉斯小牛開季戰力分析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0/11球季戰績:57勝25敗

最多連勝:12

最多連敗:6

讓分盤:44勝36敗2和

總分盤:46大35小1平

主要補進球員:卡特(Vince Carter)、歐頓(Lamar Odom)、衛斯特(Delonte West)

主要離隊球員:巴里亞(J.J. Barea)、巴特勒(Caron Butler)、錢德勒(Tyson Chandler)、史蒂文生(DeShawn Stevenso)、史托亞柯維奇(Peja Stojakovic)

完封湖人、逼退擁有金身的雷霆,最後再撲滅上次爭冠失利的對手熱火,小牛成軍31年第一次封王,老闆庫本如願以償的從史騰手上拿下冠軍獎盃。這個故事我們已經很熟悉,但即將到來的新賽季,庫本依舊得和聯盟對抗。過去灑錢從不手軟的庫本,面對新的豪華稅制度,口袋還是緊縮了。4名的奪冠班底相繼出走,加上史托亞柯維奇的退休,小牛本季將面臨重大的考驗。


列強中的戰力損失,小牛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巨大。錢德勒的禁區防守與籃板、巴里亞的帶球切入與快攻,都是其他球員難以取代的。雖然小牛還是有所補強,但歐頓對後場的幫助可能比禁區大,而老飛人卡特還有多少切入的能力也讓人懷疑。雖然在西區出線不成問題,但基德與諾威斯基又老了一歲的情況下,小牛本季恐怕有需多硬戰要打。

陣容大幅變動,熱身賽兩場都輸給雷霆或許只是開端。明年濃縮的賽程,小牛在3月初有一次連3天出賽、並且是6天5戰的考驗,對手分別是雷霆、尼客、太陽、國王和勇士,場場都是硬戰,更別說其中有4場得出外作客。另外,小牛本季還有18次連兩天出賽的情況,去年他們「背靠背」的第二戰,成績是12勝6負、讓分盤11勝7負。雖然也算不錯,但別忘了,過去他們可是號稱有兩套先發的深度,本季戰力大幅流失下,小牛將不再佔有優勢。

目前的陣容,諾威斯基依舊是球隊支柱,馬力安的籃板和快攻也是不可或缺。簽下六年長約、上季卻像在場上失蹤的海伍德,本季必需扛起禁區的重擔;即將邁入不惑之年的基德(當然所有小牛迷都希望他能在球隊退休),去季表現老當益壯,不過面對密集的賽程,基德本季將會相當辛苦。小牛簽下衛斯特作為替補控位,上季因傷只打24場的他可不能再出差錯;卡特過去在籃網與基德合作無間,不過即將35歲、近年已逐漸老化下,得期待老隊友能多傳些好球給他。歐頓是名多功能的球員,能夠帶球到前場、也能在禁區瞎攪和,不過因為少了錢德勒,預期他得多負擔一些中鋒的時間。擁有歐頓和泰瑞兩名最佳第六人,小牛陣容雖然不若往年華麗,但板凳深度還是相當充足。


小牛當然希望幾名年輕球員能有所成長,不過他們並非陪打練兵的球隊,若是開季戰績不順,庫本應該不會太有耐心。像前一季和巫師七人大交易般的補強,或許會在明星賽後醞釀。否則目前有8名球員在32歲以上的陣容,恐怕不用到季後賽就會崩盤。

賭盤方面,除了不要太期待連續出賽下的讓分盤外,少了錢德勒和史蒂文生兩名防守悍將,上季全聯盟最常開大的小牛總分盤,本季可望繼續保持相同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