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 奧克拉荷馬雷霆開季戰力分析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0/11球季戰績:55勝27敗
最多連勝:6
最多連敗:3
讓分盤:43勝38敗1和
總分盤:45大37小

主要補進球員與離隊球員:無太大異動

去年拿下西區第4種子的雷霆,在季後賽又比之前走得更遠,雖然第二輪差點讓灰熊演出老八傳奇,不過仍然平安度過;在改名後首度進軍西區冠軍戰,則遇上老將齊發威的小牛,系列賽1比4結束了去年的球季。

雷霆是今年西區最被看好的球隊之一,原因有二:第一,以杜蘭特為中心的球隊建置已經進入收成期,杜蘭特已經成為無庸置疑的一線球員,連續2年蟬聯得分王寶座。第二,NBA今年賽季緊縮,外界普遍看好年輕的雷霆能在體力條件上佔得優勢。雷霆2大得分主力杜蘭特與韋斯布魯克,現年23歲,正值體力高峰,去年兩人平均上場時間為38分與34分,雖然本季在密集的賽程下,上場時間不可能再繼續這麼長,不過他們的體力就是教練調度的最大本錢。

作為一支球隊的控球後衛,韋斯布魯克有持球時間過長的問題,去年很多時候,在比賽關鍵時刻所發生的要命失誤,也扼殺了雷霆許多贏球機會。不過韋斯布魯克去年三分球命中率大幅提昇,更擴大了他的得分範圍,相信今年防守者會更加注意他在外線的破壞力。他的當務之急就是要減少失誤的產生,能更準確地執行教練的戰術,才能讓今年的雷霆走得更長、更遠。

相較之下,同年紀的杜蘭特,球風較為沈穩。以杜蘭特的身高優勢,他過往以中長距離的跳投為主,本季熱身賽看到他許多不同的得分手段,有更轉為全面得分球員發展的趨勢。

防守方面,出生於剛果共和國的伊巴卡,去年球技進步幅度驚人。身體素質優異的他,在籃下的活動範圍大、速度快、彈性佳,是雷霆禁區防守上不可缺少的支柱。他去年上場時間不僅大幅增加,平均阻攻次數2.4次,也有不小的提升。

去年球季中從塞爾蒂克交易來的中鋒柏金斯,本季將能從開幕戰打起。休季期間他為了避免膝蓋舊傷復發,減輕身體負擔,特別減重了超過30磅,本季以煥然一新的姿態登場,他希望獲得更多的上場時間,也能以更輕巧的姿態打球,以便能跟上年輕隊友的節奏。柏金斯在籃下的籃板與防守,雖然帳面上數據不明顯,但卻是能穩定軍心的一名苦力型球員。

雷霆今年在西北組應該還是沒有其他球隊能與之抗衡,只要他們失誤控制得宜,鞏固好禁區的防守,絕對是今年西區難以抵擋的一股年輕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