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 波士頓塞爾蒂克開季戰力分析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0/11球季戰績:56勝26敗
最多連勝:14
最多連敗:2
讓分盤:38勝42敗2平
總分盤:37大44小1平
主要補進球員:拜斯(Brandon Bass)、杜林(Keyon Dooling)

主要離開球員:戴維斯(Glen Davis)

綠衫軍上個賽季開打前補強了大小歐尼爾,雖然兩位老將的貢獻不如預期,不過在控球後衛朗度漸趨成熟的情況下,賽爾蒂克例行賽的成績反而持續進步,更在去年的11月底至12月底之間,保持一個月的不敗之身,拉出了一波14連勝的高潮,而且整個球季打下來,最多不過2連敗而已。

帶著不錯的氣勢進入季後賽之後,在第一輪塞爾蒂克秋風掃落葉地直落四淘汰了尼克,但接下來碰上年輕巨星雲集的熱火,卻沒有太多的抵抗能力,以1比4的系列賽比數打包回家。

本季因為開季延宕的緣故,例行賽賽程雖然縮短,但整體賽程壓縮,一般普遍認為對於年紀大的球隊較為不利,綠衫軍的「三巨頭」合體已久,在2008年奪下冠軍之後,近幾年都有進入季後賽,但都敗興而歸。他們之間的默契已經無須贅述,不過今年很可能是綠衫軍的三巨頭最後一次共同挑戰總冠軍的機會,其中賈奈特與艾倫的合約都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屆時塞隊能否有能力簽回這兩名球員還是個未知數。

今年訓練營開始時,塞爾蒂克的球員相當短缺,於是球團必須補足許多球員,但去年季中從雷霆交易過來的前鋒格林,卻因為心肌腫瘤要手術,本季已經提前報銷。塞爾蒂克從魔術找來了前鋒拜斯,以補足內線的實力,預計可以增加綠衫軍一些籃板的實力。後場方面,從公鹿轉隊過來的杜林是本季朗度的替補,與塞爾蒂克過去的替補後衛相比,他擁有較佳的防守能力,也許外線能力不如以前的矮將羅賓森來得有爆發力,但相信他可以成為一名穩定的替補球員。

本季賽程緊縮,各隊都要面臨許多連續出賽的情況,綠衫軍總教練瑞佛斯表示,他不排除會在連續出賽時,讓多名先發主力球員休息,在這種情況下,不僅考驗了塞爾蒂克的板凳深度,更考驗瑞佛斯的調度能力。擅打防守戰的賽爾蒂克,本季對於朗度的依賴性將更加提升,他去年球季因為傷勢缺席了一些比賽,不過平均助攻次數卻有所提升,他本季將依舊扮演牽動老大哥攻勢的樞紐,而大家都期待看到他的外線能力能有所提升,也是他能否在傳球之外,為自己另闢一條新路。

以塞隊的經驗、實力,本季要繼續問鼎季後賽應該非難事,但能否突破去年的成績,則端看年邁的主將們,要如何度過這個疲憊轟炸的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