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巡禮:大10聯盟

【吉姆.費斯特】

NCAA籃球分區賽程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在「三月瘋」來臨之前,各個分區都要先上演分區決賽。在大10聯盟,俄亥俄州大5年前,曾靠著歐登拿下分區冠軍;密西根州大在2000年奪下分區冠軍,並且一舉打入全國決賽的4強。俄亥俄州大、密西根大學、密西根州大、威斯康辛大學,今年都會進入最後64強的比賽,本區的其他球隊的情況則是尚不明朗。以下是本區一些具有競爭力的球員:

俄亥俄州大:在總教練瑪塔的帶領之下,俄亥俄州大在這個分區得分排名第2名,平均失分也是第2名的表現。他們的二年級生蘇林傑平均得分17分、9籃板、命中率56%,是他們籃下的武器之一。後場則是由二年級生史密斯、卡夫特、與三年級生波福特扛起。

俄亥俄州大團隊命中率47.8%,在全國排名第24名,本季例行賽的最後2場比賽,要作客西北大學與密西根州大。俄亥俄州大先前39場主場連勝的紀錄,就是終止在密西根州大的手中。

密西根州大:密西根州大連續14年打入NCAA64強的決賽,這是大10分區連續進入64強決賽的最長紀錄,而且尚未中斷。過去13年以來,密西根州大6次進入最終4強決賽。今年密西根州大由二年級生格林、亞披林、與新生道森擔綱要角。

密西根州大是一支全能型的球員,籃板能力在大10分區排名第1,平均失分排名第3,火鍋排名第2;進攻方面,他們命中率46%排名第4,平均得分排名第4,助攻排名第2。

密西根大學:密西根大學本季例行賽突破20勝,曾以56比51擊敗過密西根州大。二年級生哈德威二世是隊上的進攻箭頭,平均得分14分、命中率41%。此外,新生柏克與二年級生摩根,都是密西根大學的重要球員。

密西根州大本季平均失分60.5分,在此分區排名第4。他們並不是一支高大的球隊,是本區最沒有封阻能力的一隊,平均籃板數則是在全國排到第309名。頭號得分手哈德威二世最近幾場比賽手感欠佳,反而是多名板凳球員幫助球隊續保競爭力。

威斯康辛大學:威斯康辛大學是本區的防守強隊,平均失分51分,是本區失分最少的球隊。總教練萊恩帶領他們主導慢節奏的打法,讓對手平均命中率只有40%,前場由伊凡斯、柏格倫、布魯斯維斯鎮守;後場則是三年級球員泰勒負責把關。相對來說,他們的進攻顯得較不可靠,團隊命中率42%,在本區只排在第10。

在本季擊敗印第安那大學的比賽中,威斯康辛大學的團隊命中率只有39.6%,三分球命中率更只有23.5%,不過還是靠著防守贏球。但他們最近輸給俄亥俄州大與密西根州大的比賽,的確是因為進攻表現不佳讓他們敗興而歸。

印第安那大學:印第安那大學本季主打快節奏的進攻,讓他們已經拿下20勝以上,得分方面由席勒與瓦福特主導,兩人平均得分分別為15分與12分。他們是大10聯盟最會得分的球員,平均每場可攻下78分,各項投籃命中率都是本區最佳。

然而,上個月他們在本區連吞3敗,則起因於他們過多的失分。相對來說,他們面對不同分區的對手時,表現明顯較佳。如果進入全國決賽,印第安那州大前場的得分能力絕對讓對手聞之喪膽,但搖擺不定的防守表現卻無法保證他們能走得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