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比賽讀秒階段 常見闖空門進球

文/黃金獵犬

NHL的球季已經漸漸接近尾聲,除了關注勝負之外,冰球這項細膩無比的團隊運動也很值得您深入觀察,從中得到更多知識,也能提升看球的樂趣。黃金獵犬今天要繼續帶您一同領略冰球的天地,簡單介紹冰球的部分基本術語,也讓您能更加了解這項運動:

擦柱進球 (Bar-down Goal)
曾經有位不具名的NHL球探整理過1份報告:全NHL平均1個球季,打在球門橫樑或柱子上、進而彈進球網內得分的進球,居然佔整季所有進球的40%!很多進球之所以精彩,除了時間和人物上的特別外,進球方式也很重要,以這種打在樑柱上得分的擦柱進球,力量太大會彈出門外,力量過小也會無法入袋,故此正是攻擊者在射門力道控制得當的展現。

闖空門進球 (Empty-Net Goal)
比賽進行到第3節或延長賽,當其中1隊在最後讀秒時刻僅落後1分,仍有希望追平比數時,該隊往往會把守門員換下場,換上額外的進攻球員,以孤注一擲的方式瘋狂插上進攻,此時,若領先方抄到球,則就能很輕鬆地面對無人看管的球門,破門再下一城。這種進球因為很類似小偷闖空門,便被稱呼為闖空門進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