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下禮拜是NHL冰球例行賽的最後一週,各隊僅剩不到五場比賽,季後賽門票的爭奪戰日趨白熱化,特別是西區的大西洋組,每天比賽後排名都會產生改變,誰能破冰脫穎而出,恐怕要到最後才知道!

今天大西洋組有兩支球隊出賽,分區龍頭便出現異位:星辰以2比5輸球,積分89分被踢下第一;而國王以4比1獲勝,90分積分登上分組王座。另外同組三、四名的野狼積分89分、鯊魚88分也還很有機會。除了野狼,其他三隊在最後一週都會碰頭,場場都是關鍵對決。

西區西北組的雪崩,今天以4比1撲滅火焰,積分同為88分,不過他們只剩兩場比賽未打,除了自己不能漏失任何一勝外,也得祈禱大西洋組四隊要持續糾纏,才有機會擠進季後賽。火焰今天輸球後,季後賽只剩下機率還沒歸零,基本上已經提前出局了。西區篤定晉級的是藍調、加佬、掠奪者和紅翼,黑鷹也沒有太大的問題,最後三個位子將由大西洋組龍頭,和分區七、八名取得。

東區方面態勢就比較明朗,除了排名還會有變動之外,目前確定晉級的是遊騎兵、企鵝、飛人、棕熊和魔鬼。季後賽只剩最後三席還有變數:東北組第二的參議員積分88分、還有五場比賽;同組第三的軍刀86分、還有四場比賽;東南組第二的首都情況和軍刀相同,一樣是86分和4場比賽。不過首都仍有機會趕上分組第一的美洲豹,他們今天輸球後,最近6場比賽只贏了1場,目前領先的差距只剩4分積分,而下週將到首都主場作客,若不能即時振衰起蔽,有可能在最後被翻盤。

至於例行賽戰績最好的總統獎(Presidents' Trophy),目前積分領先的是遊騎兵的107分,而藍調的106分和加佬的105分也相去不遠,三支球隊都還有四場比賽,看來也將是拼戰到最後一天才能分出勝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