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這也許是我們看過最快的球員轉換消息!就在太空人宣布釋出老將名投赫南德茲號(Livan Hernandez)後,馬上就傳出他已簽約加入勇士的消息,而他只失業不到2小時。

赫南德茲確實有一定的能耐,他過去4年的真實防禦率(xFIP)是不可思議的穩定,分別為112、111、114與111。但他的防禦率貢獻值(ERA-)落差很大,從2008、2009兩年的138與133,到2010降到出色的91;但去年又增加為118。大家都知道他是個很能吃局數的投手,但沒人知道今天他的表現是哪一年的赫南德茲,過去5季他的BABIP(球被打進場內形成安打的機率)與被全壘打數都變動很大,讓人摸不清他是否老化。

不過從他快速找到新東家了案例來看,說明了這類投手永遠都有價值,只是得找到適合的球隊。勇士主要是為了幫不穩定的先發輪值找備胎,而赫南德茲確實能夠提升投手群的深度。並且讓新秀提荷蘭(Julio Teheran)與迪爾多(Randall Delqado)能繼續在小聯盟磨練。他或許無法增加勇士的勝場數,但絕對能補足勇士的不足,至少先發輪值若有人狀況不佳,赫南德茲將成為第5號先發的最佳救火員。
反觀他在太空人確實沒有甚麼發展性,尤其太空人本季注定陪打,有他在陣中也無法贏更多場比賽。而對一支正在重建的球隊而言,讓新秀如衛藍德(Kyle Weiland)有更多出賽機會反而更實際。有赫南德茲擋在前面,只會讓太空人陣中年輕的新秀難以出頭,球隊也無法評估這群年輕小夥子上戰場的表現。因此找老將來短期打工對太空人非常不合適

通常很少看到有季後賽實力的球隊,會撿走實力不佳球隊不要的球員。但赫南德茲的例子並不適用,或許也是他很快就找到新東家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