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HL/閉眼傳球 球迷讚嘆不已

文/黃金獵犬

NHL的季後賽已經正式開打,除了關注場上激烈的勝負對決外,冰球這項細膩無比的團隊運動也很值得您深入觀察,從中得到更多有趣的、新奇的知識,也能提升看球的樂趣。黃金獵犬今天要繼續帶您一同領略冰球的天地,簡單介紹冰球的部分基本術語,也讓您能更加了解這項運動:

三角攻擊 (Attacking-Triangle)
當您在觀看比賽時,有時候國外主播可能會講出「三角攻擊」這個字眼,是不是會讓人一頭霧水呢?其實這在NHL是一個很常被使用的術語:三角攻擊是一種訓練方式,用於增加前鋒線3人 (中鋒、左翼和右翼) 對於戰術與跑位的熟悉感,而當鏡頭回到場上,進行著正式的比賽時,主帥往往都會在場邊大喊「三角戰術!三角戰術!」來時時刻刻提醒前鋒線的球員們,不要忘記跑位的步伐和正確的傳球方向。

閉眼傳球 (Blind-Pass)
顧名思義,就像是閉起眼睛或背後長眼睛一樣,與隊友的默契一流,可以達到不看人就按照既有路徑傳球的境界!因為後防線較緊繃,後衛不太可能冒此風險,所以這往往都是前鋒線球員的絕技。雖然不一定會閉上眼睛,但往往會讓觀眾睜大眼睛、讚嘆不已!最著名的閉眼傳球,便是「冰球先生」葛瑞斯基 (Wayne Gretzky) 在1996年季後賽效力洛杉磯國王時,於終場前讀秒時刻先以一記巧妙的閉眼傳球,傳給隊友後,再由隊友立刻回傳,打進致勝球,也終結了前東家油人的季後賽之旅,至今依然令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