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人人都看好來勢洶洶的衛冕軍團棕熊,能夠繼續在本季季後賽走得很遠,也都認為傳統強權企鵝、參議員等隊都有一搏江湖的機會,但最終專家們的眼鏡碎了一地,反倒讓大多數例行賽最後衝尾盤,順利搶到入場券的低順位種子球隊們打出好表現,最後也能夠晉級。第二輪的賽事迫在眉睫,現在,就讓我們來一同關心東區季後賽第二輪的整體戰況,並評估晉級的四支球隊們能走得多遠吧!

華盛頓首都 (Washington Capitals)
用了四拳把衛冕冠軍棕熊KO倒地的首都,再次證明了「戰績不等於全部」的道理。即使在最後關頭才殺進季後賽,但首都依然沒有未戰先怯,他們抓準了棕熊守門員位置近期不穩、和進攻一線陷入低潮的弱點,主攻棕熊右側防線,驚險地把現任總冠軍幹掉,以4比3的些微差距晉級。首都原訂的一號門將佛庫恩因為腹股溝傷勢太嚴重,本季提前報銷,但紐維斯和霍特比兩位年輕門將的適時補上,讓對手擬定針對守門員的作戰計畫全都泡湯:紐維斯擅長飛出撲球,而身材出色的霍特比則是一對一放單時的擋球好手,這兩位門將的交互運用,反倒成為首都第一輪能順利晉級的關鍵,也讓接下來的對手遊騎兵不敢掉以輕心。

紐約遊騎兵 (New York Rangers)
遊騎兵算是碩果僅存,不算「跌破眼鏡」晉級第二輪的高種子球隊了。但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輪對戰參議員時,三名後防主力球員史托 (Marc Staal)、吉拉迪 (Daniel Girardi) 和麥克多那 (Ryan McDonagh) 等人都有上場時間過久、使用過度的問題,他們在接下來馬上要進行的第二輪賽事中,能否用足夠的體力撐住遊騎兵的後防線,並抵擋首都的攻勢,和主帥肯不肯重用其他較為年輕、經驗略顯不足的後防替補球員,將會是遊騎兵能否繼續挺進的觀戰重點,也會些許影響到總分盤的成績。

紐澤西魔鬼 (New Jersey Devils)
魔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終於把難纏的美洲豹給幹掉,但他們也將帶著許多潛在傷兵前往第二輪:艾里亞斯 (Patrick Elias)、格林 (Andy Greene) 和奇德里基 (Marek Zidlicky) 等人在第一輪第六戰時都有輕微受傷,雖然隔場生死戰照樣上場,但會不會加劇傷勢?將會是下一輪的觀戰重點。而塔林德 (Henrik Tallinder) 和喬瑟夫森 (Jacob Josefson) 等人都仍在傷兵名單中,對於魔鬼的板凳深度也會有所影響。此外,球隊目前進攻上過於仰賴科瓦恰克 (Ilya Kovalchuk) 也是個不小的問題,當科瓦恰克下場休息時,魔鬼的得分成功率就顯著下滑,這將很可能成為下一輪對手飛人主攻的弱點:守死科瓦恰克,減少魔鬼的進攻強度。

費城飛人 (Philadelphia Flyers)
最早於東區季後賽混戰中出線,以逸待勞的飛人,提早把攻勢兇猛的企鵝給趕回家放暑假,功勞有一大部分要歸於守門員布萊加洛夫 (Ilya Brazgalov) 的及時歸隊,讓後防線無後顧之憂,才能提前以4比2的差距晉級。而如今他們得和同是大西洋組的老冤家魔鬼碰頭,知己知彼也許在冰球場上不能百戰百勝,但越了解對手戰術的安排,贏球的機率就越大,飛人的後防線在第一輪中已經證明他們可以鎖死有克羅斯比 (Sidney Crosby) 和馬爾金 (Evgeni Malkin) 的企鵝攻擊線,第二輪的對手魔鬼僅有科瓦恰克的水準稱得上頂級,只要能守住他,加上身材壯碩的利嘉 (Andrea Lilja)、古斯塔夫森 (Erik Gustavsson) 能扛住魔鬼兩翼的插上進攻,則飛人再度晉級的希望就相當濃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