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宿敵-金塊湖人恩怨錄

自從在1976年加入NBA之後,金塊在季後賽5次面對湖人,從來不曾拿下系列戰的勝利,5次系列戰甚至只獲得4場勝利,今年兩隊再次相遇,金塊能順利擊敗湖人嗎?

金塊在最近10場例行賽,贏了其中8場,而湖人只贏了6場,且季後賽首輪防守大將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將無法上場,許多金塊隊的球迷認為這將會是最好的時機來擊敗他們所憎恨的湖人隊。接著我們來聊聊過去幾次季後賽這兩隊交手的情況。

兩隊於1979年首次在季後賽碰頭,當年的例行賽金塊與湖人戰績相同,但金塊以對戰3勝1敗居於上風。到了季後賽一切就改變了,湖人靠著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以2勝1敗晉級下一輪(當年首輪僅打3場)。

第二次交手是在1985年,當年金塊隊的戰績是西區第二名,而第一名就是他們的對手湖人。在例行賽5次交手湖人取得3勝。兩隊在西區冠軍戰展開瘋狂的進攻大戰,最終湖人技高一籌,憑藉名人堂球星天鉤賈霸及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強勢問鼎總冠軍。

1987年,金塊再次碰上湖人,然而這次連金塊的總教練都認為他們毫無勝算。在湖人輕鬆的以3:0擊敗金塊之後,湖人毫無懸念得奪得當年度總冠軍,這也是魔術強森加入湖人之後所獲得的第四座冠軍金盃。

到了2008年,金塊的豪華陣容包括了艾佛森(Allen Iverson),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內線猛將坎比(Marcus Camby)以及馬丁(Kenyon Martin),賽季開打前預估能有單季60勝的實力。而湖人在歷經了三個令人失望的球季之後,主力戰將布萊恩(Kobe Bryant)在季前甚至要求被交易出去。在例行賽開打之後湖人交易來了加索(Pau Gasol ),戰績扶搖直上以第一種子進入季後賽,擁有豪華陣容但缺少化學效應的金塊則堪堪以第八名晉級。季後賽金塊被湖人難堪的橫掃出局。

與湖人的第五次交手發生在2009年西區冠軍戰。金塊對猶如災難般的前一個賽季作出了反應,將坎比踢出了球隊,以艾佛森交易來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雖然許多人認為金塊將無法打進季後賽,但金塊以聯盟最佳的54勝來回應。季後賽前兩輪輕騎過關的金塊在西區冠軍戰遇上他們一直打不好的湖人,這次雖然帶給湖人不小的壓力,但最終仍無法打進總冠軍戰。

今年我們將會看到這兩隊第六度在季後賽交手,金塊能順利報仇雪恨,抑或是湖人維持季後賽對金塊的百分百勝率,請不要錯過精彩的NBA季後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