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區第一種子馬刺(50勝16負) vs. 西區第八種子爵士(36勝30負)

馬刺有著西區最佳戰績以及與公牛持平的聯盟最佳戰績,當鄧肯(Tim Duncan)逐漸老化,後衛帕克(Tony Parker)功不可沒,而吉諾比利 (Manu Ginobili)在季後賽最重要的課題則是避免受傷。爵士在例行賽倒數第二場打敗太陽之後才確定晉級季後賽,禁區大將傑佛森(Al Jefferson)及米勒薩普 (Paul Millsap)是不可撼動的基石。

系列賽重點:爵士必須想盡辦法壓低馬刺全聯盟排名第二的得分,且要想辦法克服客場戰績不佳的弱點。


● 西區第三種子湖人(41勝25負) vs. 西區第六種子金塊(38勝28負)

禁區雙塔拜能 (Andrew Bynum)及加索 (Pau Gasol)搭配後場悍將布萊恩(Kobe Bryant)以及沙宣(Ramon Sessions),湖人擁有堪稱聯盟最強的內外搭配組合,但他們必須熬過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被禁賽的六場季後賽。金塊例行賽最後兩場的勝利使得他們必須要在季後賽面對湖人,本季兩隊交手金塊以1勝3負居於下風。

系列賽重點:湖人禁區雙塔以及布萊恩的發揮就足以讓湖人晉級。金塊選擇湖人作為對手的原因不得而知,但他們是全聯盟平均得分最高的球隊,以快制高可能是他們唯一倖存的方法。


● 西區第四種子灰熊(41勝25負) vs. 西區第五種子快艇(40勝26負)

去年季後賽最令人聞風喪膽的灰熊回來了!在例行賽最後13戰贏得11場的灰熊,在季後賽首輪面對快艇有著主場優勢。快艇在本季大多數時間都在太平洋組排名領先,然而最後不但無法贏得分組冠軍,甚至連主場優勢都丟掉了。

系列賽重點:灰熊必須想辦法牽制保羅(Chris Paul )以及葛瑞芬(Blake Griffin),不要讓他們的空中接力那麼常出現。而快艇則要盡力制止灰熊的年輕人們在場上打出氣勢來。


● 東區第四種子塞爾提克(39勝27負) vs. 東區第五種子老鷹(40勝26負)

塞爾提克在球季尾端的12場比賽贏下了9場,確保了他們大西洋組的冠軍席次。隨著朗度(Rajon Rondo) 的成長,三巨頭本季增加為四巨頭。老鷹隊的團隊防守作得相當不錯,且得分主力強森(Joe Johnson)表現依舊強勢。

系列賽重點:儘管塞爾提克贏得了分組冠軍且擁有較高的種子排名,但老鷹將因為較佳的戰績而擁有主場優勢。老鷹本季對戰塞爾提克以1勝2負落居下風,但主場優勢對老鷹可能會有不小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