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克本流浪者 (Blackburn Rovers)目前戰績:英超第19名,積分31分,僅剩2場比賽,距離保級線差距3分。

對於英格蘭人來說,足球的世界很簡單:不是贏下比賽全取3分積分,就是輸掉比賽、讓球隊落入降級深淵的潛在危險。由於有升降級制,每一個球季成績最差的3支球隊,除了要被降至次一級聯賽,還將失去許多維持球隊運作的贊助費用,所以留在超級聯賽中的20支球隊,每支球隊都想在38場比賽的賽程中盡快保級,並追求更好的名次,來挑戰更高水準的歐洲賽事殿堂,但對於部分實力較弱,或是隊上發生經營問題的後半段球隊而言,保級就是每一年球季的唯一目標了。

本季狼隊 (Wolverhampton Wanderers) 注定墊底,已經確定是第一支不幸降級的球隊,而「玫瑰軍團」布萊克本流浪者長期處在球隊經營失衡的狀態上,近期也無法打出好成績,是另一支很有機會降級的隊伍。究竟布萊克本出了哪些問題?而他們該如何才有機會保級呢?請看以下黃金獵犬的獨家專業分析:

印度老闆真的懂經營球隊嗎?
布萊克本在2010年底時,由前任英格蘭老闆沃克 (Jack Walker) 出售給印度農畜企業 Venky’s。新老闆一上任就做出了3點主要承諾:投入購買球員的資金、提升青訓系統、保證贊助商和商業活動能夠有效運作。原以為以這家印度大企業的雄厚財力,加上以上3大承諾,能讓傳統強權布萊克本能夠重拾往日的榮光,但事情並非如此順利。印度老闆先是與知名運動經紀公司 Kentaro 合作,但在權責不分、與不願意投入更多資金的情況下,最終兩方拆夥,不歡而散。

原先印度老闆買下球隊的用意,是想將本業拓展到歐洲地區,用以廣泛宣傳,但並不清楚經營英超球隊需要龐大的資金,被購買球員的經紀人費用和場館整理費用所嚇退,從此之後刻意略過球隊事務,對於主帥購買球員的要求不加理會,甚至還冰凍部分薪水高昂的主力球員,以避免支付上場費用和相關獎金。這一系列的作法,除了凸顯印度老闆的短視近利,也讓這支曾奪下英超冠軍的英格蘭傳統勁旅陷入了空前危機,即使季初和季中時,球迷特意集結進行自救抗爭,甚至還租小飛機放上標語抗議,但成效不彰,球隊上下士氣降到冰點,也連帶影響成績,直至今日落到了降級邊緣。下一次我們將深入探討,流浪者能否保級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