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金鶯明星二壘手羅伯茲(Brian Roberts)將於明天到小聯盟進行復健賽,這讓因為腦震盪而缺賽一年多的他,對於重返大聯盟賽場有相當大的進展。34歲的羅伯茲最後一場出賽是去年的5月16日,而從那天起,2屆美聯票選明星二壘手的他,便開始受傷痛所苦。

他近期已經隨隊參與打擊和守備練習,並將計畫進行一場2A的復健賽,狀況幾乎已經確定準備就緒。

對於媒體詢問到他目前的心情,他表示既興奮又害怕,心情相當複雜,因為已經離開賽場這麼久了。他將到同樣位於馬里蘭州鄰近的2A波威灣襪(Bowie Baysox),進行一場與巨人2A里奇
蒙飛鼠(Richmond Flying Squirrels)的復健賽,而他在小聯盟的復健計畫將不超過20天。

羅伯茲2010年就因為腦震盪,整季只打了59場比賽,去年更只有打39場。他回憶到2006年動完手肘手術後,當時包括醫療團隊與球團,都告訴他傷勢已經康復,但是他仍會擔心害怕,害怕無法應付高強度的比賽。然而當他上場面對投手的第一顆球之後,他當年打了138場比賽。

羅伯茲表示:「當你長期躺在病床上休養,便會開始忘了棒球這件事,因為你會擔憂接下來傷勢會否影響日常生活。當開始進行復健練習時,你又會懷疑身手能恢復幾成。但是不論如何,我始終保持信心,並且準備好返回更高層級的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