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小世界盃」之稱的歐洲國家盃,即將於6月初正式開踢,本屆賽事將於東歐的波蘭和烏克蘭兩國同時舉行,而拿到本屆賽事入場券的16支歐洲國家隊,每隊都是一方強權、球員們也都是國內的一時之選,比賽結果與歐洲人民的喜怒哀樂、甚至和市場景氣都息息相關,為了國家榮譽而戰的賽事也勢必精彩可期。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位於英倫三島旁、歐亞大陸的西半側、多佛海峽的右方,也是「浪漫足球」風格起源地的法國隊:

本阿法的「王者歸來」
本阿法 (Hatem Ben Arfa) 已經兩年沒有入選進法國國家隊的陣容中了。雖然是當年「1987世代」4名潛力新秀中最被看好、也最有才華的球員,但際遇卻比其他3位里貝利 (Franck Ribery)、本澤馬 (Karim Benzema) 和納斯里 (Samir Nasri) 來得多舛。本季傷癒後的本阿法,不僅沒有因傷勢影響到他的速度和腳法實力,甚至因久傷而逐漸改變了原先孤僻的性格、在待人處事上成長許多,聯賽上表現搶眼,也重新得到法國隊主帥布朗 (Laurent Blanc) 的關愛眼神,將其召入本屆歐洲盃的法國隊中。在里貝利表現不如預期、本澤馬轉型為前鋒、納斯里本季只能坐板凳的情況下,本阿法無疑是本屆法國隊的邊路新希望,也難怪法國發行量第一的體育報隊報 (L’Equipe) 會將其連放3天頭版,並配上「王者歸來」的標語了。

姆維拉和卡巴耶的中場,攻守全面
姆維拉 (Yann M’Vila) 是法甲雷恩隊的主力球員,同時也是近兩年法國國家隊中最重要的先發防守中場。姆維拉的跑動範圍相當驚人,而這也讓他在協防、接應傳球、跑位和鏟守上來得優勢十足,大有接棒上一代法國最強防守中場維耶拉 (Patrick Vieira) 之勢。而攻擊中場卡巴耶 (Yohan Cabaye) 則是前法甲冠軍里爾隊的隊長,目前效力於英超紐卡斯爾聯隊,不僅具有高準度的滲透傳球能力,飛快的速度和跑不死的體力,其定位球能力更是一絕,曾經在今年年初在英超聯賽上出賽,面對曼徹斯特聯時攻入35碼的死角進球。這兩位中場大將都是一時之選,也是法國隊在本屆歐洲國家盃,賽前被部分球評看好能有好成績的重要因素。

里昂門神洛里斯
已經成為里昂隊隊長、和全法國最強門神的洛里斯 (Hugo Lloris),兩年前南非世界盃時,在國家隊中還位居曼丹達 (Steve Mandanda) 之後,為替補門將,但經過更多大賽的磨練和歐冠經驗後,目前已經成為全法甲的最佳門將,也確保了在國家隊先發的地位。他的表現,將會左右本屆歐洲國家盃法國隊的防守實力,法國隊若能做好防守,以其前場進攻實力之強大,晉級應當不成問題,而這也將牽動著小組的出線情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