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遜於西班牙的門將位置深度
史特凱倫堡 (Maarten Stekelenburg) 是前任門神范德薩 (Edwin van der Sar) 退休後,荷蘭國家隊的新一代頭號門將。儘管今年職業球季在義甲羅馬效力時,因為主帥的使用方式較為特殊而無法場場先發,但由資歷和實力看來,現階段史特凱倫堡仍是荷蘭隊的一號守門員。板凳上,兩位替補守門員同樣十分出色,具備一定實力,隨時待命出戰:28歲的沃姆 (Michel Vorm) 和史特凱倫堡年齡相近,屬於同一世代出身,本季的出色撲救表現,幫助英超的史旺西這支來自威爾士的小球隊,能在本季提前保級,並戰勝許多前段班的豪門和強隊。另一名目前同樣效力於英超紐卡斯爾聯隊的克魯爾 (Tim Krul),年僅23歲,但已經表現出成熟的球技和心理素質。3年前曾跟隨紐卡一同不幸降級的他,身為青年隊球員,在次一級聯賽得以上場,獲得了寶貴的磨練機會,隨即在紐卡返回英超後成為球隊的替補守門員,並在今年正式上位,牢牢地占住紐卡一號門神的位置,本季英超全季的完封次數,也僅次於曼城的英格蘭國門哈特 (Joe Hart),撲救反應極快、對高空球的判斷良好、還擁有助攻能力,早已被視為未來荷蘭隊的先發要角,也被認為是前門神范德薩的接班人。

前鋒線上甜蜜的煩惱
范佩西 (Robin van Persie) 是本季英超的金靴得主,但亨特拉爾 (Klaas-Jan Huntelaar) 同樣也是本季德甲的金靴得主,兩名金靴級的明星前鋒都在陣中,實在是荷蘭國家隊能在資格賽中摧枯拉朽、被看好成為奪冠熱門的最大本錢,也是荷蘭人的福氣。不過,主帥范馬維克 (Bert van Marwijk) 較喜歡使用 4-5-1或 4-2-3-1 的陣型,導致將只能有一位前鋒得以先發,另一名得先坐板凳,而范馬維克公開屬意讓范佩西先發的消息一傳出,也讓亨特拉爾彌生不滿的情緒。不僅如此,荷蘭國家隊本次還多帶了L.德容(Luuk de Jong) 這位被視為明日之星的荷甲特溫特前鋒,連本季荷甲金靴得主、同時也是另一位新星的多斯 (Bas Dost) 都無法入選,荷蘭國家隊的前鋒線人才濟濟,可見一斑。

羅本的復仇
羅本 (Arjen Robben) 是數屆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選者,也是荷蘭國家隊這一代中最傑出的邊鋒球員。今年歐冠決賽,羅本意外在延長賽中射失了關鍵的點球,也間接導致之後拜仁慕尼黑於12碼球大戰中敗北。曾經效力過歐冠決賽對手、也是新科歐冠冠軍切爾西的羅本,看到前隊友們一一捧盃,想必洗血恥辱意志將更加堅定,而荷蘭的前鋒們也將非常倚靠他在邊路活動後的傳中球,能不斷輸送砲彈給前鋒射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