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總是念茲在茲母親的辛勞。布魯克斯成長於北加州,父親在他還沒滿兩歲時就遺棄這個家,從那時起他的母親身兼數職扶養他們7個兄弟姊妹。他對球賽的堅持,是受到家人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他們曾經在洋蔥田與胡桃田裡,日復一日辛苦地工作。而布魯克斯在田裡忙完一天的工作後,晚上時才能溜進社區體育館裡練習籃球。不過過程可不容易,因為他是運著球過去,而且要經個5個街區才能到達體育館。練習完之後已經很晚了,四下無人的球館與街區道,讓他三步併兩步地跑回家。

除了總冠軍戰外,布魯克斯的媽媽因為不喜歡搭飛機,所以不想、沒有飛去看過雷霆的任何一場比賽。雷霆與馬刺進行西區總冠軍戰的最後一戰,他高齡79歲的母親終於現身雷霆主場,而她也不會錯過雷霆在總冠軍戰的首場比賽。布魯克斯說:「在他們眼前奮戰是回報他們的好機會,因為沒有他們我根本不可能走到這裡。」

布魯克斯至今還是很感謝他媽媽,要不是他媽媽教他堅忍不拔、不輕易放棄的的精神,憑他小一號的後衛身材,他在球員時代不可能可以奮戰11個球季,並朝教練之路邁進。他成長的城市後來以他命名,而他也在去年夏天回到那裏,在那座社區體育館舉辦籃球工作坊。布魯克斯再度表示:「無論當球員或教練,沒有那些支持我的人的話,我不可能有辦法在NBA立足。」

現在,他有機會和傑克森(Phil Jackson)、萊里(Pat Riley)和羅素(Bill Russell)等人一樣,在球員與總教練生涯都贏得總冠軍。他說:「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譽,我很開心能夠和這支球隊一起走到這裡。每個打籃球的小孩都夢想在NBA打球,並且贏得總冠軍,因為這是生命中最光榮的時刻。我現在有機會以總教練身分實現這個夢想,夫復何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